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宣布启动智能能源计划

艾默生宣布启动智能能源计划

2011/10/31 9:47:58

       纳什维尔,田纳西州(2011年10月24日),艾默生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子公司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智能能源计划”,旨在结合其无与伦比的工业能源技术与先进的能源管理技术,使客户能够更多地利用可再生燃料,降低能源成本并减少废气排放。


       由于炼油厂、制造企业和其它工业客户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迫使他们要采用成本较低的燃料,能源市场的发展势头也随之越来越强劲,这样一个约为20亿美元的市场吸引了艾默生的关注。能源成本占工厂整体运营成本的30%以上,它包括不断涨价的化石燃料和新出台的减排要求,这使得工业用户越来越多地关注废物燃料、生物质能和其它可再生能源以应对这些挑战。


       艾默生的新能源团队旨在帮助发电厂实现现代化并提高其运行性能,为其提供生产蒸汽和电力的现场设施,同时改善制造过程中的能量消耗。这种整体方案能确保最高的能源生产效率,同时减少浪费和能源使用效率低下的现象。艾默生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提供了业界唯一的能源优化方案,可帮助炼油厂、化学品生产厂和其他制造企业显著降低能源成本和排放。


       “工业企业消耗了大约50%的世界能源,随着化石燃料的价格不断攀升和全球性的减排要求,我们的客户不仅仅需要提高能源管理效率,” 艾默生过程管理总裁Steve Sonnenberg说道:“配合我们的智能能源计划,艾默生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可以改变全球能源经济的平台。”


正在申请专利的创新技术

 

        艾默生多样化技术平台的核心是其“True BTU”技术,该技术正在申请专利,它是计算燃料来源实际BTU值的创新技术,这将使得可靠的能源生产具有可预测性和重复性。


       “我们的True BTU燃烧控制平台对20世纪20年代起使用至今的燃烧管理模式进行了改造,”艾默生工业能源总监Chip Rennie说道,“它是一种不折不扣的燃烧模型再创造,它将使得生物质等低成本燃料的广泛应用具有可行性和持续性。”


       这是艾默生第一次将专有软件包与现场控制技术相结合,帮助发电厂利用更容易获取且价格低廉的可再生或废物燃料 ,将废木料、粮食副产品、动物排泄物或工业副产品如焦炭或尾气等创造出源源不断的蒸汽为工厂运行提供能量。这种二十一世纪的燃烧解决方案实现了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它使用废弃和其它可再生燃料,带来了不可预测的能量效率。


帮助客户满足国际减排要求


       为了可持续性发展,实现工业发电厂现代化不仅可降低能源成本,还可帮助企业减少排放以应对全球的法规要求。欧洲可再生能源条例20/20/20旨在减少2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在2020年以前在欧洲联盟的能源结构中增加20%可再生燃料的份额。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耗国,目标是在2020年前减少40%至45%的碳排放量,在约15%的能源中使用非化石燃料。根据国际能源机构2010年度报告,可再生能源预计每年将增长1.8%,占到工业界能源使用总量的8%。


       “我们看到像生物质转能源这样的项目越来越多,在这些项目中可再生燃料的使用率占到了95%,”Sonnenberg补充道,“凭借我们的业绩和能源管理的领先地位,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我们的工业能源项目会增长25%至35%。”


        艾默生工业能源解决方案的最新应用包括利用剩余木屑为一家商业电厂提高蒸汽产量;帮助一所大学提高其锅炉的稳定运行;使一家钢铁厂更加稳定高效地采用副产品气体。


      “艾默生帮助我们在塔尔伯特港(英国)的钢厂更好地使用“土著”燃料 - 如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 - 这是我们在制造过程中的副产品,” 钢铁公司锅炉升级改造项目经理Andrew Rees说道。“控制改造是整体能源管理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预计将减少发电站3%至5%的能耗,并且帮助塔塔钢铁公司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的目标。”


全新的艾默生团队将专业知识和关键技术相结合


       艾默生新成立的工业能源团队由Rennie领导,他是一名具有超过25年发电厂管理经验的专家。艾默生的技术包括SmartProcess®锅炉和SmartProcess®能源管理软件,它们将实时智能功能运用到能量的生产过程中。这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专门用于改造过时的设备和大多数工业发电厂使用的传统方法,并为新建工厂提供新的思路。

 

       艾默生创新的SmartProcess锅炉技术提供了一个新的独特的实时燃烧控制解决方案,以解决可再生能源和废物燃料来源的不一致性质问题,并对BTU含量的突然变化或燃料的可用性进行自动化及简化管理。

 

       SmartProcess能源管理是另一个运用于实时闭环控制的高端应用软件,它用以平衡蒸汽系统,管理电力需求的波动和混乱,确定买入和卖出量,提高效率,并能自动以最低成本运行整个工业装置。


       “为客户提高1%至2%的能源效率就可以节省成百上千美元,而利用废物燃料替代购买燃料每年可节省数百万美元,”Rennie说。 “像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所以不容忽视。我们期待能够帮助这些用户,使他们的发电厂达到21世纪的性能标准。”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www.EmersonProcess.com)是艾默生旗下的一员,在帮助电力、水合废水处理、冶金和矿业、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食品和饮料、制药及 其他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公司力求将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 服务相结合。其品牌包括;PlantWeb™, Syncade™, DeltaV™,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Daniel™, Ovation™, 和 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通过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工具和储存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2010财政年度的销售额为210亿美元。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merson.com (英文网站)或www.emerson.com.cn (中文网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