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断路器被指“过时” 跳闸停电或致巨大损失

国内断路器被指“过时” 跳闸停电或致巨大损失

2011/10/10 16:30:43
近期,由国内最大工程技术人员门户网站——中国设计师网发起了一项针对终端配电安全方面的调查。调查显示,国内断路器普遍“过时”。
调查发起人赛尔传媒副负责人介绍,越级跳闸一直是困扰用电的难题,特别是在重要办公建筑、医院、实验室、电信枢纽、数据中心、银行、芯片行业等对用电安全性、可靠性较高的场合,越级跳闸导致的停电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给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该项调查主要目的是提高公众以及专业人士对终端配电保护的技术升级的探讨”。
不少接受调查者认为,国内终端配电现在普遍使用的断路器为“非选择性断路器”,虽然能够起到短路保护,但只能实现局部的选择性保护,导致出现诸多越级跳闸现象,带来不必要的大面积停电,“略显过时”。
据悉,目前国内生产厂商已着眼该问题,开始研发新产品解决终端配电越级跳闸问题。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国荣介绍,其最新研发的FTB1等断路器产品通过运用全选择性保护技术,实现了终端配电的全选择性保护,彻底解决越级跳闸问题,“产品已成功运用在天安门60周年庆典金水桥夜景照明等国家重点工程”。
亚瑞建筑北方设计院总工程师刘敬敏分析,带选择性保护的断路器,在国外而言,并不陌生,但在国产品牌里面还是比较新的一个研究领域。
法泰电器FTB1(SMCB)开启国内终端配电全选择性保护新变革,首创实现终端配电系统全选择性保护方案,“这也意味着我们的供配电系统将更加可靠,人们的生活将会永远告别越级跳闸所带来的苦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