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水利部:我国水质形势不容乐观

水利部:我国水质形势不容乐观

2011/10/14 16:58:14

国务院新闻办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和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介绍了当前水利形势和水利十二五规划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道:关于现在中国的水资源总体状况,中国的水污染是否在继续恶化,中国是否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提高水洁净的程度?

矫勇表示,关于我们国家水质的问题,从全国的情况来看,我们国家水质的形势不容乐观,从监测的数据来看,我们国家无论从河流的长度上,还是从水功能区的划分上,大致我们国家的水质能够达到III类水,也就是达到I类水、II类水、III类水的标准大约是60%,还有40%的水质是在IV类或者更恶劣的水质条件。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水资源的质量状况相对比较严峻,所以党中央、国务院对水污染的防治和水资源的保护一直高度重视。在十一五规划当中,水质的保护目标,主要包括COD、氨氮等几个方面的指标都是国家的约束性指标,而且经过五年规划的实施,这些约束性指标都已经实现了,也就是在十一五期间,我们的COD和氨氮的排污总量降低了10%

而且正是考虑到目前在水环境的压力比较大,在十二五规划当中对水资源的保护和水污染的防治工作仍然是国家的重中之重,在十二五纲要中,化学需氧量的减少仍然是约束性指标,COD和氨氮等主要指标在十二五规划中要减少8%-10%,这是一个约束性指标,能够看出我们党和政府在治理环境上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而且也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我们相信,在这样强有力的措施和坚定的信念之下,我们国家水资源的保护工作一定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有记者问道,关于缅甸有一个水电站停止建设的问题,是否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最新的信息,这个水电站的建设是否会继续?

矫勇表示,关于最近缅方政府单方面暂停了密松水电站的施工这件事情,我国的外交部的发言人和中电投的负责人都已经明确表达了立场,我想这个立场已经非常清楚了,我没有更多的说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