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成第四大天然气消费国 未来5年消费比重翻番

我国成第四大天然气消费国 未来5年消费比重翻番

2011/10/18 11:12:44
       今天,2011年LNG(天然气)安全营运与风险防范论坛在沪举行。据了解,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天然气消费国,未来几年对天然气的消费量还将以每年25%的增长速度递增。“十二五”期间,预计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将翻一番,由目前的4%提高到8%以上。到2015年我国天然气需求将达2600亿立方米,其中三分之一依赖进口 。

  据介绍,海上船舶运输是我国LNG进口的主要方式,为提高海上进口能力,我国近年来不断加快配套基础建设,大力发展沿海大型天然气接卸站建设。目前,深圳、莆田、洋山、南通、大连等LNG项目已建成投产或投入建设。自2006年以来,LNG船舶作为液化天然气运输的主要工具,在我国沿海各大港口进出的身影正日益频繁。

  近年来,上海对天然气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2010年上海天然气用气量为62.7亿立方米;根据上海市有关规划,到2015年时,将达到120亿立方米左右,几乎翻一番。为保障供应,上海不断加大LNG能源的进口量,2009年上海洋山LNG项目投产后,上海港成为了全国第三个可以接收进口天然气的港口城市。目前,通过LNG船舶运输等方式进口的天然气供应量达到40亿立方米/每年,占上海市全市天然气使用总量的一半以上。LNG船舶——这一浮动的天然气运输管道的频繁到港,为上海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低碳能源,加强了上海能源供应保障。

  海事管理机构作为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污染防治的主管部门,负责对包括LNG船舶在内的海上运输工具的监督管理。为履行好“让航行更安全、让海洋更清洁”的神圣使命,近年来,海事管理机构认真做好大型LNG船舶的航行安全保障工作,服务绿色能源安全运输。截至2011年6月30日,上海港已有72艘次LNG船舶在海事管理机构的监管下,安全接卸后离港,共载运364万吨LNG货物,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记者 沈文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