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业以太网设备全球市场有望延续增长

工业以太网设备全球市场有望延续增长

2011/11/18 13:39:57
         工业以太网从传统自动化架构的控制层(工厂层),现作为一个实力竞争者,渐渐地向I/O层(现场层)渗透。在早期,用户对拥有一种通用的网络充满期待,价值主张聚焦于以太网的通用性和垂直整合能力。如今,随着专用运动控制网络的兴起,及其在过程工业的应用扩展,标志着更为深广的潜在价值是工业以太网所蕴含的。较之传统应用,以太网的出货量依然占比过小,其价值主张的数量和种类呈增长之势。根据ARC顾问集团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受此因素推动,工业以太网设备全球市场有望延续增长。

1

       从行业应用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了解工业以太网的各种价值主张。例如,实时运动控制的关注点在于以太网对多轴运动和反馈设备的控制性能;过程自动化的机会在于运用工业以太网从多变量设备中获取更多的现场数据。ARC顾问集团副总裁ChantalPolsonetti,在其主笔的《工业以太网设备全球市场研究报告》中分析道:“以太网会逐步取代其他传统产品,并借助各种极具潜力的价值主张孕育新的增长机会。因而,工业以太网设备市场上仍有显著的增长空间。”

       各区域的发展前景差异迥然

       工业以太网在各区域上的发展前景差异迥然。欧洲拥有成熟的机械制造业和重要的客户基础,遭遇过2008年和2009年的经济大萧条,于2010年迎来强劲反弹。日本的自动化市场规模较大,却由于缺少领先的工业以太网设备级协议而导致其倒退。按地区划分,纵观工业设备的市场份额,主要自动化供应商的地理优势更显明朗,而就今天的工业以太网设备市场发展而言,各区域的发展前景充满变数。

       设备层上的关键角色—嵌入式以太网交换机

       嵌入式以太网交换机被誉为工业以太网市场上的一项重要成果,帮助供应商克服星型拓扑结构的限制,并实现高度灵活的拓扑结构。嵌入式以太网交换机的主要用途在于简化网络设计,强化拓扑结构的灵活性。针对不同的行业和应用领域,嵌入式以太网交换机的影响有所差异。在运动控制领域,它基本是默认设备;而在逻辑控制等其他领域,它却依旧在评估之中。

       并非所有以太网解决方案大同小异

       价值主张的发展过程反映出并非所有的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大同小异。终端用户可能还没意识到,一个基于以太网的伺服网络已成为新机器的组成部分,而有些客户已对工业以太网规划出较为详细的需求。从实际应用看,目前在设备层均选用同一品牌的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由此看来,通用性与开放性,孰轻孰重,亦显而易见。

        获取关于该研究报告的详细信息,请访问ARC顾问集团中文网页《市场研究》一栏。

        ARC顾问集团成立于1986年,一家专注于工业领域的咨询顾问公司,提供有关自动化系统、企业和工厂IT解决方案、资产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能源优化、运营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市场和战略方面的咨询服务,无论您是制造业厂商、IT和自动化技术供应商、技术投资者,ARC都可以您提供富有价值的咨询顾问服务。我们的原则是为客户提供客观、中立和精确的分析观点,致力于帮助客户制定成功的发展战略。ARC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巴西、印度、日本、韩国和中国拥有分支机构。ARC中国分公司成立于2004年,为跨国公司和本地公司提供针对中国市场的咨询服务,也包括为本地公司提供实施海外战略的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021-24193026,E-mail:jdong@arcweb.com

        ARC文章及数据引用政策声明:

       ARC顾问集团的产品和服务涵盖了引领工业的理念和全面深透的研究观点。为保护ARC的知识产权和研究价值,任何机构在引用或转载ARC文章、图表、专家观点和任何其它资料之前,需以书面或邮件的方式向ARC提出申请,获得同意后方可引用。引用者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   明确标明文章来源,包括文章作者和ARC顾问集团。

    ·   不允许对文章作任何形式的改动,包括将文章翻译成其他语言,舍弃图表说明文字而单独使用图表,对文章进行编辑或撰写文章摘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