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企业为何该多了解“云计算”

企业为何该多了解“云计算”

2011/11/18 13:50:16
        云技术存在力量的同时也具备风险,公司企业在使用云技术得到帮助的同时也要有安全预防措施。

  据塔特姆有限公司(Tatum LLC)合伙人、IT顾问弗兰克·巴克曼(Frank Buckman)表示,大多数企业将2%-7%的营收用于投资IT技术。设想一下,如果有一种IT技术不仅可以降低20%-30%的成本,还能将这些节省下来的钱用于业务增长,比如收购。你会感兴趣吗?


  这就是“云计算”的力量。所谓的“云计算”,就是使用非企业计算机服务器来存储数据和软件程序,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处理、内部通讯和桌面支持等多种功能。巴克曼和其他专家表示,在使用“云”来实现关键功能的时候,需要对几个因素进行评估,以确保其符合企业需求、并了解可能的风险。
   巴克曼指出,通常来说,“云”可以使管理人员将IT开支“更多地用于创新和增长,而不是管理老旧的IT设备”。巴克曼的公司今天举行了一场在线研讨会,话题包括如何对企业使用“云”进行评估。

  “云计算”提供了数据和软件的移动获取功能,使规模较小的企业也可以与客户进行充分的交流,这在以前只有那些IT预算充足、资产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的跨国公司才能做到。巴克曼说:“我们已开始看到非常清晰的迹象,说明了‘云计算’及相关技术如何帮助(企业)提高与客户交流的能力。”

  比如,金融信息提供商Sageworks公司的分析师布拉德·谢弗(Brad Schaefer)表示,该公司基于“云计算”的财务信用分析软件解决方案,能够使企业在几乎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得基本数据和现金流预测工具,即使是在路上也不例外。他说:“这在拜访客户征询意见时尤其有用。这样一来,会计人员可以获得实时数据和报告,从而能够迅速并有效地为客户提供帮助。”

  谷歌还把节约能源与使用“云”联系了起来。比如,一间50人的办公室如果使用Gmail而不是本地服务器,那么每人每年可节约大概170度电。按照美国目前的商业用电平均价格计算,这相当于每人节约了近1,800美元。

  但谢弗和巴克曼表示,企业应该在使用“云”前计划周详,以免出现问题。从企业的战略和财务状况出发,根据具体需求来制定计划。巴克曼说,别忘记调查“云”服务提供商的财务能力,了解提供商将如何与你的IT设备整合,并要求他们说明安全预防措施。

  几年前,李·罗森(Lee Rosen)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律师事务所决定把所有工作都外包出去,除了其核心的家庭法律咨询工作。在过去四年里,罗森律师事务所将数据处理工作从公司服务器转移到了“云”,接着是电话系统和内部通讯,最后是整个案件档案管理系统。

  罗森说,摆脱公司服务器意味着员工只需一台电脑和网络浏览器就可以工作,外出的员工也能够更快地获取资料。当出现问题时,他们可以向精通“云”程序的后勤保障人员而不是IT多面手反映情况。尽管亚马逊和谷歌的“云”服务平台因为出现短暂中断问题而广受诟病,但罗森更加信任目前“云”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因为服务器运营商要向许许多多的客户负责性。

  罗森指出,如今“云”造成的电话中断会持续1个小时,而以前企业需要等待四个小时才能等到服务器提供商前来修好公司的计算机系统。两相比较,前者的问题实在不算什么。“我并不是说我们没有碰到任何(可靠性)问题,”他说,“而是说我们碰到的问题更少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