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1第3季度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接近4亿

2011第3季度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接近4亿

2011/11/21 15:57:42
        CTI论坛(ctiforum)11月21日消息(记者 张洁):根据易观智库EnfoDesk产业数据库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3.96亿人,接近4亿,环比增速达4.4%。


  易观研究发现,2011Q3继续推动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长的两个主要因素如下:

  1、3G用户规模增长较为明显:中国市场整体3G用户数突破1亿,2011年3G用户规模有进一步增长。

  2、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较为明显:智能手机销量单季度达2224万部,增速达32.3%,有比较明显的增长,
  伴随用户数的增长,用户结构在逐步发生变化,"3低"用户结构占比有逐步走低的趋势,男女比例的逐步平衡,主要原因来自于伴随互联网巨头厂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涉足愈发明显,微博、微信、移动SNS等应用对提高了部分高端用户的活跃程度。

  研究说明

  EnfoDesk易观智库提供的产业分析,主要是在产业宏观数据、最终用户季度调研数据、厂商历史数据以及厂商季度业务监测信息等基础上,运用易观的产业分析模型,并结合市场研究、行业研究以及厂商研究方法得出的,主要反映了市场现状、趋势、拐点和规律,以及厂商的发展现状。

  EnfoDesk易观智库相信通过上述产业研究方法得出的数据在行业公认可接受误差范围内,可以准确反映行业走势与变化规律。

  通过专业研究方法得到的研究结果,旨在供决策参考。厂商的实际数据请查询厂商发布的财务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