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移动互联网不差钱就差人 战斗机式抢人

移动互联网不差钱就差人 战斗机式抢人

2011/11/21 16:03:46
        移动互联网缺人这事刚一出街,昨天一大早,折扣行老总钱永根就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他刚拿了上千万的投资,但是“不差钱就差人”。

  而更多的老总则打电话来说,面对人才荒,他们都绞尽脑汁,各自出招。

  今天,小米公司就在浙大玉泉校区大规模招人。这一次,他们准备借全国校园巡回招聘的机会招200人,扩容近一倍。“传统的手机系统3年更新一次,苹果的手机系统1年更新一次,谷歌的手机系统1季度更新一次,我们的MIUI手机系统一周就要更新一次。”小米公司的小曾说,那些公司都是数百人在做,而他们只有50多号人,对人才的渴望可想而知。为了招到人,小米玩的是速战速决:“晚上做一小时宣讲+一小时笔试,当晚批完卷子,11点前通知对方面试,第二天工程师和老总面试过后,现场直接签offer。”和以往其他公司动辄1个月的招人流程相比,小米的速度和战斗机有得一比。

  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至少要5个人:3个码程序,1个搞设计,1个做推广。无论是哪个岗位,都缺人。

  挖财公司的CEO全云峰说,其他服务行业哪怕人才荒闹得再厉害,路上拉个人也可能顶得上用场:“移动互联网不是这样的,别说应届毕业生,哪怕干过互联网这行,适应这个新行业也要半年时间。”这半年时间,公司里的老程序员就成了师傅。“不光能带人,还有层感情关系。”全云峰透露,圈内不时会传出消息,谁谁谁又一个人码出畅销软件一夜暴富,很多人跃跃欲试想单干:“有了这层师傅徒弟的感情关系后,学成后突然离职的情况会少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