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本开发出世界最高转换效率36.9%的太阳能电池

日本开发出世界最高转换效率36.9%的太阳能电池

2011/11/24 14:47:44
     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11月4日宣布,其主导的“创新型太阳能发电技术研发”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承担单位夏普公司成功开发出转换效率达36.9%的太阳能电池,达到了世界最高转换率。
 
    夏普公司采用三种化合物(上层InGaP、中层GaAs、底层InGaS)叠加的方式于2009年10月份就实现了35.8%的转换效率。经过两年的研究,解决了结合部连接层衰减的问题,大幅提高了转换效率。
 
    “创新型太阳能发电技术研发”是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独立行政法人NEDO主导的国家级太阳能发电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瞄准2050年,目的是开发出转换效率40%以上的太阳能电池,并使成本下降到日本目前的普通发电水平(7日元每千瓦时)。由于这一成果的取得,NEDO预计将大大提前实现上述目标。

    另据NEDO网站消息,为了配合“创新型太阳能发电技术研发”项目的实施,NEDO和欧盟委员会与今年5月签署了研发合作协议,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发转换效率达到45%的太阳能电池。项目实施期间从2011到2014年,日本共投入6.5亿日元,欧盟投入500万欧元。日方项目参加单位为,丰田工业大学(丰田集团)、夏普、大同特殊钢、东京大学、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欧方为,西班牙、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国的大学、研究所与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