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10月工业利润增速大幅下滑

10月工业利润增速大幅下滑

2011/11/30 14:09:03

11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10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1217亿元,同比增长25.3%10月当月实现利润4383亿元,同比增长12.5%

据悉,尽管目前工业利润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但10月工业利润增速相比9月的17.4%却大幅下滑了4.9个百分点。

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增幅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当月利润较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其中企业利润率下滑是主要原因。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近日表示,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比今年降低1~2个百分点。原材料、汽车、船舶及消费品工业和电子制造业明年的运行压力将加大,形势不容乐观。

国泰君安报告称,10月工业增速明显回落,PPI增速大幅下滑,价量两方面的原因共同带动10月工业企业收入下滑。报告指出,考虑到未来工业增加值将回落,且PPI下滑的速度加快等因素,未来工业企业收入或仍将加速下滑。

衡量企业经营状况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库存。10月工业企业产成品库存累计增长24.2%,较上月提高了0.05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增速再创新高。

近期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已经出现下滑趋势,通胀进入快速回落通道,当前工业企业的库存增加属于被动补库存行为。东方证券一份报告分析。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工业运行室主任原磊表示,在通胀回落阶段,PPI增速仍然高于CPI增速,下滑速度可能也会弱于CPI,这导致中下游消费品行业无法将成本压力有效转嫁至消费者身上。

东方证券报告判断,在通胀下行以及去库存的影响下,2012年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将出现明显回落,预计2012年工业企业盈利增长13%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