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十二五”火电脱硫脱硝为自动化市场创造百亿需求——《火电行业脱硫脱硝政策研究报告》

“十二五”火电脱硫脱硝为自动化市场创造百亿需求——《火电行业脱硫脱硝政策研究报告》

——— “十二五”火电脱硫脱硝为自动化市场创造百亿需求——《火电行业脱硫脱硝政策研究报告》
2011/11/29 0:00:00
近期,gongkong®发布了《火电行业脱硫脱硝政策研究报告》,该报告是gongkong®发布的第一份政策研究报告。2011年《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发布如同一剂强行针,重新唤起了市场参与者对电力行业的关注。
火电属于高耗能行业,更是当之无愧的排污老大。火电行业一直是国家实施减排任务所重点关注的领域。十二五开局之年,环保部发布了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相较2003年第二次修订的限值更为严苛。其中氮氧化物排放执行史上最严标准。
据统计,目前绝大多数火电机组已经运行脱硫设备。然而,中国火电企业仍有约1.3亿千瓦装机容量的火电机组未安装脱硫装置。根据gongkong®研究,按照目前业内应用最普遍的石灰石-湿石膏法脱硫技术,十二五期间火电脱硫项目将为自动化市场创造60亿元需求空间。其中各类细分自动化产品的需求以控制系统为主。
数据源:gongkong®
201211日起,所有新建火电机组二氧化硫排放须执行新标规定,而预计十二五期间新建火电装机容量将以每年6%~7%的增速新增2.6亿千瓦,因此,十二五期间新建火电机组脱硫项目将以同样的速率保持平稳增长;同时,按照新标准规定,目前未进行脱硫改造的1.3亿千瓦现役机组将于201471日以前全部完成脱硫改造,而多数火电厂迫于经营压力会将项目建设推迟至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
脱硝方面,目前国内仅有不超过20%的火电机组投产脱硝项目,仍有约6.1亿千瓦装机容量的燃煤机组尚未安装脱硝设备,脱硝市场尚未大规模启动,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根据gongkong®研究,预计十二五期间脱硝项目将为自动化领域催生近超过百亿元市场。
该报告gongkong®访谈对象包括最终用户、系统集成商以及部分自动化厂商,拟为客户提供实时、动态、全面的政策分析及对未来对自动化厂商的机会。
更多请点击:
http://www.gongkong.com/Common/Details.aspx?c=1&m=8&l=2&Type=report&Id=201111231638570000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