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在“2011工博会”展示机器人领先实力

ABB在“2011工博会”展示机器人领先实力

2011/11/2 13:50:39

ABB引领电气和电子行业机器人应用

ABB帮助中国本土汽车厂商提高生产质量

强大的研发和服务团队为本地客户提供全面支持

 

       上海,2011年11月1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上海“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推出了最新的机器人码垛产品系列,再次展示了ABB在机器人应用领域的领导地位和本地化成果。

      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顾纯元博士说:“ABB是工业机器人的先驱,已经为电气和电子制造等众多不同行业开发了一系列全新机器人型号和解决方案。这些应用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大幅提高产品品质、工业生产率,同时改善他们的生产环境。”

 

       ABB是开发全球电气和电子行业机器人应用的领导企业。ABB一直与重要客户一起开发冲压、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打磨抛光等机器人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客户生产电脑、手机等各类高端IT产品时必不可少的应用。

 

       例如,ABB机器人可以将单件产品的打磨时间从7分钟缩短到5分钟,同时将产品合格率从87%提高到93%。一款ABB机器人的激光焊接速度比业内平均水平快15%。通过应用ABB Multi-move,一台控制柜可以控制两个机器人分别进行喷雾和取件,生产节拍提高了17%。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顾纯元博士和ABB中国公司企业传播负责人刘文汇女士。

       汽车制造是机器人应用的传统行业。ABB机器人广泛应用在包括轿车、重型卡车、高端SUV等各类车型的生产过程中。ABB机器人技术不仅服务于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生产,也已经应用在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生产线上。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采用ABB机器人生产哈弗H6高端SUV车型,车身的抗冲击能力比采用常规钎焊生产提高了30%。

 

        顾纯元博士补充说:“过去几年,国内的机器人应用快速增长。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统计,2010年中国机器人应用的增长速度比2009年提高了171%。作为市场领导者,ABB拥有深厚的行业应用知识、日益壮大的研发实力和广泛的服务网络,是少数可以为中国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机器人制造商。


ABB机器人

       新推出的码垛产品系列包括两款新的码垛机器人IRB 460和IRB 760、3款码垛夹具和一款应用简便的离线编程软件。在本届工博会上展示的码垛机器人IRB 460,是ABB中国本地研发团队开发的最新机器人型号。码垛是机器人应用的重要领域,服务于化工、建材、饮料、食品等行业生产线物料、货物的堆放。ABB IRB 460四轴机器人是全球速度最快的码垛机器人,主要用于生产线末端的高速码垛作业。IRB 460的运行速度比同类机器人提升了15%,作业覆盖范围为2.4米,非常适用于在狭小空间内进行高速作业。ABB本地机器人研发团队还开发了3款码垛专用夹具FlexGripper,包括适用于箱盒码垛和码袋的夹板式夹具、夹爪式夹具和真空吸盘夹具。新的码垛产品组合中最具革命性的产品是全新的RobotStudio Palletizing PowerPac编程软件。这款人性化软件可以在PC平台运行,使客户对ABB码垛解决方案的机器人和夹具进行配置、模拟和编程,且操作人员几乎不需要具有任何机器人编程经验。ABB展示的新款IRB 760机器人专为整层码垛应用而设计。ABB的一站式码垛解决方案大幅提高了码垛应用的编程效率,使物料搬运更为准确高效。

ABB机器人

       ABB机器人ABB是首家在华实现机器人本地化生产的国际企业。自2005年起,ABB集团就将实现机器人研发本地化作为重点,并在中国设立了继瑞典和挪威之后在全球的第三家机器人研发机构。2009年,中国本地团队成功开发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精度最高的六轴机器人IRB 120,这也是由ABB在华开发的首台核心机器人产品。

 

      随着中国机器人市场的高速增长,服务能力对确保客户实现高效生产日益重要。ABB计划在2012年在上海设立一座世界一流的机器人备件仓库,以便为本地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支持。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7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