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助力走进起重机械高端装备时代

台达助力走进起重机械高端装备时代

2011/11/3 13:35:12

       随着起重机械技术的不断发展,起重自动化产业也进入了空前的需求期,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导者台达集团以其深厚的起重自动化技术研发实力在助力“十二五”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高端化之中也迎来了在起重行业的春天。继台达VE系列变频器成功应用于桥式起重机之后,台达C2000变频器以其机械性能灵活度强、调速范围大、调速精度高、平稳性好、易于控制和节能等特点,能够很好地满足起重设备在提升机构控制方面对安全平稳、可靠、操作性良好、免维护等要求,迅速在起重机行业的应用获得突破性进展,也成为众多起重行业应用变频器品牌的后来居上者。

 

       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预计,到2015年末,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水平的发展目标。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重要一环的起重机行业随着我国工业生产、建筑业等行业的发展成为市场前景广阔的一个机械产业,同时起重机的现代化装备水平体现着国内总体机械现代化的技术水平,其在起重自动化方向上现代化技术产品的采用显得尤为重要。

 

       起重机类型较多,但大多应用于作业环境恶劣区域,承载着各种不同重量与高频次的提升任务,对起重机调速性能要求不断提高,电气控制调速成为当前起重机常用的方式。交流变频调速技术以其高性能的调速指标,可以使用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维护方便的鼠笼异步电动机,并且高效、节能,其外围控制线路简单,维护工作量小,保护监测功能完善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为交流异步电动机驱动的起重机大范围、高质量地调速提供了全新的方案,交流变频调速成为起重机交流调速技术发展的主流。

 

       多年来台达集团以其深厚的变频器研发技术实力致力于起重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的研究,早在2008年即研发出功能齐全、调速精度高、稳定性好用于起重机行走的B系列和提升的VE系列变频器,并推出由台达VE系列变频器、ES系列PLC和双手柄联动控制台组成的起重变频调速控制系统,成功的应用于桥式起重机。PLC采集手柄控制器信号,经过程序进行逻辑判断,依据判断结果调节变频器的输出,来控制驱动电机的方向、转速和力矩,取代原来的传统绕线型转子串电阻调速驱动系统。通过VE系列变频器的多功能端子实时检测输出电流和输出频率两个变量,控制起重机包闸系统动作,在充分保证了变频器能够提供足够转矩的同时保证了系统的安全。随着起重机在向以人为本的信息化方向深入发展,新一代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台达C2000横空出世:(1)强化无感向量控制(SVC)响应提升转矩特性使得起升能获得更大的输出转矩。(2)具有0.75kW-355kW宽广的功率段。(3)在零速运转模式下,SVC下可以自动执行直流制动,通过和制动机构配合可防止溜钩。(4)LCD多语言操作界面提供了更丰富的操作信息,参数描述可视化,参数设置更便利,维护方便。(5)内置PLC完全满足逻辑控制要求。(6)双额定设计(ND轻负载/HD重负荷),有效保护电流稳定。台达C2000系列变频器已成功应用龙门吊等大型起重设备,为工程机械行业走向节能、可靠、安全的全自动化又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二五”规划期间的起重设备产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时期,并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水平的深入发展逐步走向自动化、信息化,走向绿色节能环保,相信以“节能、环保、爱地球”为使命的台达自动化在起重机械行业的发展进程中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助力起重机械快速走入现代化高端装备行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