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助力LED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

霍尼韦尔助力LED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

2011/11/4 13:57:33
  “目前,LED还是一个比较昂贵的产品,在照明市场还不到0.001%的份额,但过多、过快的投资使LED与太阳能行业一样,正面临寒冬。”2011年11月3日,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环境自控部亚太区副总裁盛伟立对记者表示。“不过,我们认为,LED与太阳能不一样,太阳能的市场主要在国外,LED可以进入中国的千家万户,所以LED行业的冬天很快就会过去。”

 

  霍尼韦尔在上海宣布,其LED照明产品已在中国的100家沃尔玛超市获得全面应用,不但使沃尔玛节省了50%的照明电费,也有助于沃尔玛的环保节能。“我们在中国LED市场的目标是,5年内实现1亿美元的销售额。如果能在全球市场占有1%的份额,我们就满足了。”盛伟立称。

 

  霍尼韦尔是一家多元化、高科技的跨国制造企业,其业务领域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及特殊材料,目前,公司旗下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都在中国。早在10年前,霍尼韦尔的LED技术就已用于商用及军用飞机。然而在LED市场,霍尼韦尔却是一个后来者。盛伟立坦承:“GE等公司比我们做得早,比我们强大,但我们有信心与对手竞争,因为我们有特殊材料和技术,我们的产品每年都可以降价,我们有信心将25至30美元的产品在两年内降到10美元左右。”

 

  据盛伟立介绍,目前霍尼韦尔的LED主要瞄准两个市场:零售行业和工厂。“灯光对卖场的业务有直接的影响,而很多工厂一年365 天都要生产,每天24小时都要照明。”

 

  盛伟立对中国市场充满了期待:“全球每天大概有600亿个灯泡在亮,如果他们10年更换一次,每年要更换多少个灯泡?中国的LED灯泡的生产线数量和产量上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盛伟立认为,中国LED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方面,政府应当建立适当的机制,鼓励居民购买LED这种节能减排的产品,同时政府应制定政策,保证LED市场有序竞争;另一方面,LED生产企业要了解的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以科技和产品质量取胜,而不是盲目投资。“我们要求自己每花一分钱都要想到,我的产品成本是多少?我的竞争力和技术优势在哪里?我能否为客户提供安全、省钱、节排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