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OEM行业助力2010年工业电源市场

OEM行业助力2010年工业电源市场

2011/11/7 9:43:45
2010年,在全球经济回暖以及国家一系列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华东和华南地区出口导向型企业迅速复苏,而这些加工出口企业本身就是OEM设备加工企业、或与OEM行业联系紧密,这些企业出口市场的复苏给工业电源的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2010年,工业电源在OEM市场的业绩为6.5亿元,同比增长了62.5%,主要受益于整体经济的回暖以及国家对纺机、机床等行业的政策扶持。
OEM市场销量最大的三个行业依次是纺织机械、机床工具和包装机械,其销售额分别为1.45亿元、8800万元和5400万元,分别占比22.3%、13.5%和8.3%。
2010年纺织机械仍然是工业电源在OEM市场的第一大应用行业。经济复苏,出口增加,用户扩产,需求增多都给纺织机械工业电源市场带来较快的增长。由于人民币升值、国内通货膨胀等因素,预计2011年纺机行业增速将有所放缓。
机床行业作为整个装备制造业的母机,增长与汽车、军工、通用机械行业、铁路设备、航空制造业等的同步性较高。2010年1-11月,中国机床工具全行业工业总产值达到4443亿元,销售产值达到4321亿元,同比增长38.6%。
包装设备行业由于主要服务于食品、日化、医药等关系民生的行业,在国家“扩内需”的一系列政策刺激下,仍然保持较好的增长。2010年1-11月,中国包装机械专用设备累计产量为80111.1万台,同比增长17.8%;销售收入为177亿元,同比增长28%。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