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1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分享报告会圆满结束

2011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分享报告会圆满结束

2011/11/7 17:12:08

        截止目前,自动化在我国历经了最初与工业市场的磨合、逐渐崛起继而迈向高速发展时期。2011年我国工业在倡导“绿色、节能、安全”的背景下,gongkong市场研究在工博会期间面向自动化厂商、行业用户举办了2011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分享报告会。

 


 
       面对自动化市场的快速发展,如今整个自动化存量市场规模以数千亿计,增长速度逐渐趋于稳定,以存量市场为基础的服务市场逐渐显现,工控市场研究部政策与存量研究总监郭雅琴女士在报告会中以“中国自动化服务市场——于尴尬中涅槃”为主题,讲述了中国自动化服务市场概况。gongkong市场研究显示,2010年中国自动化服务市场规模350亿元,其中97%以上都是售中和售后服务,售前很少。售后服务主要是备品备件服务,售中服务包括安装调试、编程组态等合同签订后的服务。因此郭女士提出,未来自动化行业维护维修服务是关注的重点。在分析了传统工业服务模式存在的隐患后,通过案例分析指出内部维护作为企业维护维修的重要手段。

 


 
       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驱动使工业节能市场异常活跃。2010年中国工业节能市场规模达到700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市场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在报告会中市场研究总监李文双向参会人员描述了我国工业节能市场的潜在空间并分析了用户对工业节能商的需求特点。她指出:“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3万亿,占GDP的7-8%。作为节能的重要领域,工业节能市场在未来也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电力节能是用户最关注、最想实施的,而技术是用户实施节能项目以及选择节能服务商最看重的因素。”


       本次会议历时两个小时,用户对会议始终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现场用户关注度及会后的提问表现出了由gongkong市场研究举办的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通过本次会议的主题分享,预示了我国自动化行业将驶向自动化服务领域及工业节能的深度发展,工控市场研究也为该领域做好积极的市场研究与咨询储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