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伦茨亮相2011物流展

伦茨亮相2011物流展

      2011年10月25日-10月28日,全面展示物流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的2011CeMAT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简称:亚洲物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伦茨作为专业传动设备生产制造商,向广大用户展示了涵盖变频器、伺服驱动器、减速机、电机、制动器和离合器等领域的新产品及最新的自动化行业解决方案。


伦茨展台前人潮涌动


       本届2011亚洲物流展作为汇集当今物流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让我们看到亚洲物流展上物流系统集成和解决方案展商强势回归,同时也把往届分散展示的包装机械、起重机、国际自动引导搬运车AGV、输送设备集中成全新的主题展区,这是否表明了中国物流系统的市场需求大发展,给我国物流系统集成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此,中国工控网独家采访到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海笑先生。


 
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 曹海笑先生

中国工控网:随着中国工业的强劲发展,全球供应商正在不断摸索并寻求新的商机,亚洲物流展已成为各大企业在该地区进行市场拓展的重要平台。伦茨参加本届2011亚洲物流展有着怎样重大的意义?


曹海笑先生:目前,物流的自动化程度和柔性化程度越来越高,过去国内的主要物流厂商偏重于机械部分,如今电子部分越来越多,伦茨作为传动厂商也更多的参与到柔性化的输送当中。譬如:自行小车、EMS悬挂小车等等。


       并且,在物流中有很多的抓取放置机构会用到到大量的伺服产品,物流实际上已经不是传统认识上的搬运机械,物流会更多的出现在生产线的柔性化制造,仓储的快速及便捷化中,与包装,汽车,机场、交通等边缘性行业的重叠。


       因此,伦茨所生产的产品与物流产业是息息相关的,同时参加2011亚洲物流展也可以拓展视野,见证全世界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

 

中国工控网:据我们所知,伦茨早已不是用户印象中的做传动的厂商,产品线已经远远地扩充,伦茨在物流领域现在能够提供哪些有特色的成套产品和解决方案呢?


曹海笑先生:首先是立体化仓库,伦茨几乎能够提供立体化仓库里所有的驱动设备,无论是滚道、皮带,还是复杂的抓取放置机构、xy坐标型、机器人,伦茨的产品线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物流输送环节。


       另一个特点是分布式的变频器,由于一般物流生产线的分布面积比较大,如果完全依靠柜内的装置,那么生产线的布局就会用到大量的电缆,变得很复杂,伦茨可以把变频器装在现场,这样就会极大改变生产线的布局,不需要大量的电柜,线体的布局将变得十分灵活,这是最大的益处。


       针对物流,伦茨有一个概念就是把整个(无论是生产线也好,输送设备也好)做的更加柔性,这也是伦茨的强项。此时设备本身可单独的放置在生产线上,比如说电机的就直接放置在电机附近或者是装在电机上,这样一来整个系统的结构就会发生改变,不需要电柜即可独立运行。


L-Force 8400 Topline 伺服控制器及8400系列变频器

CPC3200控制器及远程VO系统


中国工控网:在包装行业可能会有一些像力士乐这样的包装生产线的厂商,他们可能也会分为欧美系,日系,那么伦茨在物流领域会不会也和物流领域厂商会有一些(本土或者是全球)深度的合作?


曹海笑先生:其实并不存在专业从事包装生产线的厂商,物流设备是通用的,无论是食品、医药、包装等,都没有太大差别,国内有很多公司所谓的物流设备实际上覆盖的行业范围也是相当广,当然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特点,比如说皮带输送机, 这个设备很多行业都可以使用,是大同小异的,但是最主要的是要一个比较广泛的行业覆盖。

 

中国工控网:伦茨产品有着广泛的行业使用,在中国过去是没有进行单独的行业划分,而欧洲却有,这是否由于地域的差异性决定?同时,在2011年里,伦茨做的最好的行业是否有所变动?


曹海笑先生:主要是欧洲和中国的行业分类的标准不一样。欧洲的行业划分是以应用为单位来分的,比如:输送技术。而中国的分类是按照最终客户的性质来划分。比如:食品、饮料、汽车、包装等,所以导致了欧洲的行业报告和中国的报告有很大的差异。


       过去,伦茨一直在纺织行业很不错,目前在汽车和物流行业也有一定发展和影响,这也是伦茨参加2011亚洲物流展展会的原因之一。

 

中国工控网:现在全球面临两个大环境:一个是次贷危机,一个是国内市场的产能过剩影响到出口,面对这些问题伦茨今后将有着怎样的举措?2012年伦茨对市场前景有怎么样的预期?


曹海笑先生:次贷危机主要是美国和目前的欧债问题,对中国进出口业有所影响,但对于伦茨进口型的公司基本上不会受到影响。


       目前对伦茨业务影响比较大的还是国家信贷政策的收缩,收缩后的中小企业贷款成了一个问题。在中国来讲,很多有活力做新设备的公司都是中小企业,他们一旦贷款受到影响,那么他们对新设备的采购就会受到影响,对中小企业业务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2012年整个环境是谨慎但不乐观,但在行业上存在亮点,这是一个行业洗牌的机会,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调整业务的时机,比如说业务模式,渠道,行业开发方向都将做一些调整。伦茨将要让自己的业务更有重点,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推广更多的行业应用,更有针对性的做产品推广。

 

       随着近年来全球物流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物流工业在我国医药、食品、饮料、化工、烟草、服装、零售业、轻工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伦茨也进行了迅速的发展,无论是产量还是品种,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伦茨正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市场不断寻求新商机,伦茨将运用更多更好的市场营销手段为企业寻找到更多的契机,同时也为中国自动化产业带去更前沿、更具创新思想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接新动能!伦茨在医疗用品条包机的应用

Intuitive Automation APP – 直观自动化 APP

中国德商会上海代表走进伦茨

2021伦茨“蓝色自动化”路演西安站顺利举行

快讯 | 伦茨出席机械九院2021供应商伙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