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常熟理工学院IAAT项目技能培训与测试中心正式成立

常熟理工学院IAAT项目技能培训与测试中心正式成立

2011/11/8 11:27:42

        10月28日下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简称IAAT)项目走进常熟理工学院。项目自启动以来,工控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方积极推进与高校的合作。       


        经过双方共同努力,IAAT项目在常熟得到了进一步推进。在常熟理工学院逸夫图书馆举行“教育部IAAT-常熟理工学院技能培训与测试中心”授牌仪式。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专项负责人王立军、工控网首席执行官史轶群、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胡姗姗、詹育铖、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戴国洪、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书记凌正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兆娣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IAAT项目-常熟理工学院技能培训与测试中心授牌仪式

IAAT项目-常熟理工学院技能培训与测试中心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省属本科院校,学校有11个二级学院和1个民办二级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设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6人(含外出读博8人),其中专任教师40人,实验教师14人,辅导员4人,行政管理4人。教授2人,副教授(含高工1人、高技1人和高级实验师1人)9名,硕士以上学历30人。1人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入选省“333工程”,2人入选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入选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4人入选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目前,学院全日制学生近1500人。

关于IAAT项目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05]35号)、教育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全面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发挥全国各行各业,专业技术培训与就业相结合的优势,培养符合各级行政和企事业单位所需要,具备从事相关职业并能准确掌握和使用本行业知识技术的高素质人才。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于2010年11月正式启动“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项目(简称IAAT项目)。

      该项目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作自动化人才为目标,以提高自动化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宗旨,以及是跟踪自动化领域最新进展、建立科学、系统、专业、先进的课程资源为己任。项目由工控网负责教研、运营、推广。按照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域岗位需求开展高技术自动化人才的培养、考核、认定等工作,并最终完成人才就业的定向输送工作。

      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官方网站:中国教育资源网(http://www.cern.net.cn)IAAT项目官方网站(http://www.iaat.org.cn),中国工控网(http://www.gongkong.com)将全面参与IAAT项目的宣传报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