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无线网络为更多用户解决更多问题

智能无线网络为更多用户解决更多问题

——— 无线网络优化系统,为客户提供用以应对关键挑战的工具
2011/11/10 10:21:06

       2006年,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启动了智能无线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安装了约6100套智能无线网络,记录的运行总时长约5.8亿小时。公司现有17种无线产品可供选择,2012年计划推出9种新产品。近期在纳什维尔(Nashville)举办的艾默生全球用户交流会上推出的新产品包括最新的升级版罗斯蒙特(Rosemount)3051S 压力变送器以及罗斯蒙特(Rosemount)708无线声感波发射变送器。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无线项目副总裁Bob Karschnia说,无论是测量温度、压力、液位、流量、振动还是pH值,都可以找到对应的仪表。他说,“关键在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可以解决问题的工具。”


       Karschnia说,无线技术在能源消费领域尤其受到欢迎——它可以帮助发电厂更加高效地运行以减少能源消耗,并实现更安全的运行,还能帮助客户降低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无线方式使您能对系统进行优化;它为客户提供了应对这些关键挑战所需的各种有利条件。”


 
        “关键在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所需的工具来解决问题。” 在艾默生用户大会上一个有关拓展无线技术应用的新闻发布会上,Karschnia说道。


       无线技术的高效能可以在油气田的应用中体现。以前油气田的井口、油气管线以及分散区域的监测常常依赖于有线方式,这就需要大量的布线、挖掘作业以及许多电缆管道线路和线槽。“某天工人们出工,开着卡车东奔西走,就可能会切断电线,” Karschnia说,“这样系统就要瘫痪,而重新上线则需要好几天时间。”无线仪表的实施则快得多,而且不会出现电线断裂的情况,他补充道。


      Karschnia说,艾默生拥有一整方案实现井口的无线监测,包括开关阀门控制器、腐蚀/侵蚀变送器以及远程终端设备(RTU)解决方案等。新款的无线声波变送器解决方案可以通过监控疏水器泄露或监控减压阀,为石油化工厂带来显著的成本削减。


       Karschnia说,无线设备仅占艾默生当前售出的仪表点数的4%,但已经超出原定计划,且发展势头迅猛。尽管现阶段还不能对所有细节进行讨论,但是在新建项目中有20%甚至更多的输入输出将采用无线方式。艾默生正在进行的一个近海驳船平台项目已经实现了完全的无线化。“这样的工程会越来越多。” Karschnia补充道。

 

http://www.controlglobal.com/articles/2011/emex11-16.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