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子布线大幅降低硫酸制造商成本

电子布线大幅降低硫酸制造商成本

——— 见证一家化工厂如何通过电子布线方式降低50%的布线和仪表安装成本
2011/11/10 10:23:26

       当你要建一家新的过程工厂,你肯定梦想着让布线和安装人工降低一半,不过随后你还是要醒来。现在有了艾默生的电子布线技术,有些客户已经美梦成真。这一两年前推出的技术通过其单通道、高灵活性的特性模块(CHARMs)来控制系统的输入输出,已在越来越多的实际应用中证明了其潜能。


       例如,据南州化工(Southern States Chemical)的酸类运营经理Bryan Beyer说,一年前该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维明顿市(Wilmington)建造并投运了一家新的硫酸工厂,而正是CHARMs大幅简化并优化了整个项目。期间,Bryan Beyer在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南州化工所做的工作。


 
     对于Bryan而言,在公司新建硫酸厂过程中,提高输入输出的灵活性,以及“节省一半的布线和安装人工”,是使用艾默生电子布线技术所带来的最大好处。


        尽管作为东海岸最大的硫酸供应商,且还运营着多家其他工厂,南州化工仍然需要建造新工厂来满足市场对其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Bayer在报告中说,无论是制浆造纸,还是各种化学产品的生产,乃至啤酒酿造,几乎每一道加工工序都需要大量使用硫酸,因此硫酸就成为世界范围内交易最为广泛的化学产品。这个占地长宽仅为120英尺和100英尺的紧凑型工厂同时还需要为隔壁的Invista特殊化学品工厂提供可靠的高压蒸汽。


       硫酸是以水、硫磺和空气作为原料,通过一系列的氧化和吸收工序制作而成。需要测量的变量包括温度、压力、流量和电导率等。“二氧化硫转换器的温度控制至关重要,因为使用了催化剂,而且必须制造多个床层,”Bayer解释道,“所以我们决定在输入输出集中度最高的几个区域内安装10套CHARMs机柜。”
工程和集成公司Control Southern和R.F.Mason帮助南州化工完成新工厂的设计和集成。


       最后, Bayer说南州公司在布线和设备安装人工上的花费减少了一半,而这都要归功于电子布线技术。例如,以前需要将各种输入输出信号传回200英尺以外的控制室中,而现在仅需几个小时,就能将许多信号连接到已有的以太网主干上。Bayer补充道:“我们甚至能完成某些数字输入、在控制室中安装警报器并且建立起一套全厂撤离系统,而这仅需花费2000美元。”


      为了能够让CHARMs以及该新型过程控制系统的其他部分能够建立起来并顺利运行,B ayer说他的团队必须改变南州公司历史悠久的手动操作传统。“公司以前很少使用自动化,所以操作员的确不太习惯在控制室中完成操作过程,”他说,“不过,经过约两周的培训,他们就发现这种方式其实很好理解。”


      另外,艾默生的首席战略官Peter Zornio于2011年10月25日宣布,公司将在其电子布线方案中添加本质安全(IS)的CHARMs。通过消除单独布线以及相互独立的本质安全栅之间所需的机箱间距,IS CHARMs可望使系统的设计、安装费用进一步降低,同时为危险环境中的系统维护提供便利。


      “电子布线使得过程制造商可以缩短项目的工期,为以后的项目改造提供便利,减少设备和机柜的使用,并且极大简化输入输出和布线的设计过程,”Zornio解释道,“有了IS CHARMs以后,我们便可以为某些最具挑战性的过程环境带来同样的灵活性和低成本,而对于这样的环境,灵活性和可靠性是最为需要的。”


       最后,Zornio还透露,艾默生正在研发CHARMs的安全仪表系统(SIS)版本。他说,该版本的雏形型已经在用户大会的展览厅进行演示,但其上市日程迄今为止尚未发布。


http://www.controlglobal.com/articles/2011/emex11-17.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