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过程管理:能源管理始于测量

艾默生过程管理:能源管理始于测量

——— 未进行测量,即无法进行管理:掌握工厂能源利用率
2011/11/10 16:05:46

       油价目前保持在每桶100美元左右;天然气也不像过去那样便宜了;而且能源价格十分不稳定,所以只有通过签订长期的购买合同避免其再次涨价。能源安全不仅取决于是否能够控制天然气、压缩气和蒸汽的流向,而且还取决于所应用的技术。


       在近期举行的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上有一个题为“未进行测量,即无法进行管理:掌握工厂能源利用率”的演讲,艾默生过程管理压力测量专家Brian Fretschel和流量计专家Joel Lembke讨论了从公用工程企业开始减少能源消耗的机遇。


       在75%的运营成本中,对于大多数工厂来说,能源占居了很大一部分。Lembke说,“如果能源消耗量减少10%,则一个典型的过程工厂每年可节省200,000美元到1千万美元”不等。 在高端系统中,如果能减少碳的排放量,“则相当于路面上减少了23,000辆汽车。”


        “相当于路面上减少了23,000辆汽车。” 艾默生Joel Lembke和其同事Brian Freschel探索了大力减少加工厂碳排放的可能性。


       能源监控是找到减少能耗的前提,Lembke说。 “这是前提——首先要进行适当的监控,从而了解能源的流向。” 通过监控,可以:


• 分配运行机组的使用情况;
• 正确计算运营成本和效率;
• 确定改进机遇;
• 平衡质量和能源;
• 确定问题和探测是否有泄漏;
• 解决账单冲突;
• 符合环境法规要求。


       为了能够测量能源和蒸汽流量,并平衡不同锅炉的能量和质量,则应尽可能地长时间使锅炉以最有效和低成本方式运行,从而减少能量消耗。但是,必须仔细进行测量。例如:如果科罗拉多发电厂主生产线的喷嘴蒸汽流量计的压力下降7.5 psi,则每年电厂的效率将降低0.5%,相当于149,000美元。 (其上安装有低压降阿牛巴流量计。)


      压力下降时,压缩机和鼓风系统会作出提醒。 “应考虑使用匀速管,而不是孔板”,Fretschel说。这就是一个大型冶炼厂如何将要求的鼓风压力从21.5 psig降低到16psig,然后每年节省500,000美元的方法。


        从无线到流量调节到蒸汽湿度和疏水阀监控,Lembke和Fretschel描述了多种可以解决应用问题和通过压力和流量仪表节能的示例。毫无疑问,利用艾默生技术肯定能了解您的能量消耗量。


http://www.controlglobal.com/articles/2011/emex11-26.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