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1上海工博会 工业服务看点无限

2011上海工博会 工业服务看点无限

        上海工业博览会于2011年11月1日-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工博会以“创新转型与战略新兴产业”为主题,集中展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崛起。

 

        西门子﹑ABB﹑发那科﹑欧姆龙﹑富士电机﹑菲尼克斯等国内外领先企业纷纷携新品﹑新技术与创新服务集体亮相。伴随自动化高速的发展,存量市场对整体自动化市场的带动作用将日趋明显,以服务业务为主要特征,将满足制造业优化与升级的内生需求。同时,十二五规划也为“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持。 展会期间,由领先厂商带动的工业服务变革,增添了2011年工业自动化市场的一股亮点。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深耕服务市场

 

        自2011年10月1日起,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开始实施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后的工业业务领域由工业自动化、 驱动技术﹑ 客户服务三个业务集团以及业务领域直接领导的冶金技术部组成。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正式发布全新战略重点,再次重申“领先科技提升客户可持续价值”的坚定承诺,整合自身优势,通过高效 一站式服务的产品组合,更好的服务于快速发展的行业与服务市场。

 

        据悉,客户服务集团(CS)将为工业业务领域的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持续关注客户的能效和生产力,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在最大化客户满意度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基于产品、系统、解决方案的优质服务。主要涉及提供基于工业业务领域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技术咨询,全场维护等增值服务以及提供在电力、石油天然气、等工业行业的解决方案和项目执行。

        ABB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ABB携机器人业务板块与过程控制业务板块隆重亮相本次展会。最新的机器人码垛产品系列精彩亮相,再次展示了ABB在机器人应用领域的领导地位和本地化成果。而其过程控制业务除整体展示卓越的800XA控制系统外,ABB所提倡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也备受瞩目。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能够确保在合适的场合,向运营,维护工程技术及管理部门完美呈递实时准确的资产信息,并提供持续改进和完善的举措。从而可提高工厂设备资产可用性和绩效,实现运营和维护效率最大化,确保生产正常运营,减少速度和质量损失,并降低工厂生命周期成本。高效的资产管理策略即更大规模地实现资产控制的集成。

        欧姆龙与客户的距离0米

 

        作为知名的专业自动化厂商,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提出“与客户的距离0米”,旨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从关注产品本身,更关注服务的提供。欧姆龙表示:自动化产品差异化的日益缩小,服务将是拉开厂商差异的重要方面。在中国,伴随社会与用户对服务意识的理解与需求不断增强,提高服务水平迫在眉睫。

 

        在欧姆龙,客户服务包含电话咨询,维修服务,电话访问,培训服务,技术论坛和工业自动化展厅,以六个维度将服务延伸至用户的身边。在欧姆龙“2020计划”中已明确规划:客户服务团队规模将由70人增加至120人,全国将设立6~9家服务中心,完成区域化服务建设。

        结束语: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得利于制造业的蓬勃兴起。当以投资驱动的经济发展至成熟时,制造业内生的优化升级需求已成为不可阻挡之势。而面对全球制造业正从“生产型制造”到“服务型制造”转型背景中,一场新的变革将为中国自动化市场带来全新的面貌。用户更加关注安全生产,设备资产管理,低效能而高效率的产品制造,而对于厂商而言,产品将不仅仅是部件,服务不仅仅是响应,如何满足用户并与其“兴衰”共担,未来的自动化将更加的整合,集成,全面而服务化。领先的厂商已开始变革与行动,这将是一场新的市场角逐的开始!  <文/修工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 IS620N系列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汇川I S600P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Panasonic 机器人VRⅡ系列使用说明书(高级设定)

汇川HMI使用手册

信捷OP系列文本显示器用户手册硬件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