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第三季度造纸行业自动化产品使用量下降

2011年第三季度造纸行业自动化产品使用量下降

2011/11/14 17:09:07

       

        2011年1-8月份造纸及纸制品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7672.55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7.8% 。分纸种来看,除新闻纸产量下降外,其他各纸种产量都有一定程度增长。

        

        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影响整个造纸行业自动化产品使用量的因素有,首先,从宏观方面看虽然2011年1-8月造纸行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6.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0.7亿元,实现同比增长23.4%,较上年同期增幅扩大11个百分点,但是低于同期全国制造业平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8.8个百分点。由此看出造纸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不利于企业新建项目。其次,国家继续实施收紧的货币政策,致使银行减少对企业贷款,影响新建项目建设。最后,是“十二五”确定了各地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造成造纸行业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再则是,造纸行业的原针叶木和阔叶木化学浆原材料价格前三季度一直处于上涨状态,造成造纸行业的成本增长。

       

        目前对于造纸行业能够起到拉动作用的因素有,首先,国际上包装行业仍将快速发展,作为“绿色包装”正在逐步替代塑料、金属、玻璃等包装材料。其次,下游电子通讯、家电、食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纸包装行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最后是,原有造纸行业项目的二期,三期扩建,一定程度拉动自动化产品的使用。

 

 

造纸行业主要自动化产品使用规模

       

        左侧柱为2011年Q2,右侧柱为2011年Q3,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环比过程仪表类产品用量负增长27.9%, 控制类产品用量负增长28.8%, 传动类产品用量负增长32.6%,控制阀类产品用量负增长27.4%,整个造纸行业的自动化产品使用量从系统集成商端表现出总体下降。

        

         本文部分摘自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撰写的《中国造纸行业及自动化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