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携手台湾五厂共同建造海上风机

西门子携手台湾五厂共同建造海上风机

2011/11/18 10:00:55

       全球最大海上风机业者的台湾西门子总裁韦思德昨(17)日表示,已与台湾五家业者签订保密协定,共同建造海上风机,全力拓展离岸风电的庞大商机。

 

  据了解,西门子拟与东元、上纬等五家业者合作。韦思德说,西门子与台湾业者建立伙伴关系,将引进海上风机技术,可望二至三年内建造第一座台湾的海上风机。由于政府未来将让核电厂除役,预估台湾需要2,000座海上风机,商机预期达兆元。

 

  经济部能源局指出,国内陆上型风机已趋于饱和,海上风电将是发展趋势。

 

  韦思德表示,海上风机机组有多种规格,但未必大就是好,要衡量当地的水域深度、台风因素等。例如澎湖及台湾西岸都是很好的海上风场,目前西门子的技术在水深20至25公尺都可以承制,若是太深,将会加重成本。 韦思德说,发展海上风机最重要的是买回价格(FIT),必须要有一定的诱因,厂商才会积极投入。西门子开发离岸风电技术已有20年,1991年全球第一座离岸风力发电场在丹麦Vindeby落成,目前已有11组风力发电机在运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