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客户化战略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 变频器EV5000笑傲市场

客户化战略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 变频器EV5000笑傲市场

2011/11/21 16:26:49

        世界经济体历经两年的复苏,已经逐步走上正轨,并全速前行,优质的工控产品是工业化发展的根本动力。国际工控产品市场日新月异,新品层出不穷,中国政府积极采取政策措施刺激国家基础产业;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双利好的背景下,素以技术见长的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于今年4月推出了通用矢量闭环变频器EV5000,进行设备自动化(运动控制)和生产自动化(制造领域)的开拓。上市仅短短三个月,业务上已捷报频传,三个面向客户群体定制功能的项目已立项,其中两个项目已经完成,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许。

精心打造 睿智之选

       EV5000通用矢量闭环变频器是由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历经三年时间精心打造的一款高质量产品,它填补了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在高端闭环矢量控制Unidrive SP系列、开环控制的EV系列及SK系列之间的空白,将成为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增长点,优异的性能也将使其成为用户的睿智之选。

       作为一款具有国际研发背景的产品,EV5000在技术上有了很多明显的突破和改进。对于开环矢量运行中的定转子参数,在最为关键的参数辨识上更加精准,提高了开环矢量控制的转矩响应速度,这对开闭环矢量的性能有了很大的帮助。开环矢量控制的转矩响应速度和调速范围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可以满足一般性的开闭环矢量控制的要求。

 在性能上,EV5000极具优势:

a) 320~460V的宽电压工作范围; b) 0~600Hz的宽频率输出; c) 无PG模式下可以实现速度、转矩控制,具有较高的动态响应和稳定性; d) 有PG矢量速度控制下,0Hz可输出150%转矩; e) 内嵌AVR电压自动调整功能,保护电机受因长期电压过高而导致的绝缘损伤或磁密过高而引起的铁芯过度发热;

 

       与其它国际品牌的产品相比,由于EV5000由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国内研发团队研发,产品设计更多地考虑了中国用户的习惯,操作键盘支持中/英文显示,还可用于参数拷贝,在硬件和参数设置上秉承了艾默生驱动与电机畅销产品EV系列变频器的优势,同时还内置了多种行业应用专用功能,让用户使用起来更简单易用。国际品牌、本土生产造就了EV5000的高性价比,易于维护。

       在当前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EV5000在设计上也有更多针对性的设计。EV5000支持共直流母线,能够更好地实现节能;而其所采用的载波频率自适应和自动限流技术,则是出于环保化的设计。

出色控制 卓越表现

       EV5000操作简单,易于应用,具有出色的矢量控制性能,在起重机械、纺织、机床与包装印刷等诸多领域拥有卓越的表现。

       起重机械作为国家规定的八大类特种设备之一,其安全性尤为重要,而起升机构的制动系统的可靠性是决定起重机械安全性能的关键因素。EV5000充分考虑了安全性设计,其内置抱闸功能,能实现精确的抱闸控制,确保起重机械在起升过程中的安全运行。EV5000的低频高转矩输出特性,在无PG模式下的0Hz150%转矩输出,使起重机械能够真正做到“拉得动”、“刹得住”。EV5000的高速制动控制功能,非常适用于平移、提升以及快速定向运动;S曲线的加减速时间灵活设置,也使得高速提升的实现成为可能;脉冲或差分模拟输入输出给定值,使控制更加精确;Profibus-DP总线控制功能,可让EV5000加入到更为庞大的控制系统中。 从“丝绸之路”到纺织大国,中国走过了很长的路,而要实现从纺织大国到纺织强国的转变,还需要更多工控人的努力。EV5000就是一款助力纺织行业产业升级的产品,0.01Hz的高分辨率数字速度给定值可以确保机器运行精度,满足高档产品的生产需求;而在有PG模式下≤40ms的转矩响应时间是纺织机械中高档设备的快速响应需求;摆频功能是纺织行业的特殊需求,EV5000的摆频功能可以提升卷纱的产品品质;对多种异步电机的支持,则最受纺织行业改造客户的欢迎,这意味着他们现有的电机不需要更换;支持共直流母线,则可帮助客户在实现变频节能的同时,实现更高层次的系统综合节能。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对机床加工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EV5000内嵌PID调节功能,采用模糊自适应PID控制,可以大大提升系统的性能,而0.01Hz的高分辨率数字速度给定值则是机床的控制精度另一层保证。在无PG模式下,EV5000可以实现转矩和速度的双重控制,而配置的Profibus-DP总线结构也更适合于多轴机床的协同控制。

高效响应 推动客户化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除了通用产品和专用产品之外,部分有实力的公司提出了产品定制化的服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然而,定制化产品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那么在以上两种选择之外,还有没有第三种选择呢?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答案——客户化。与针对单一客户的定制化不同,客户化是针对一个客户群体的共性需求,进行应用层面和功能层面的开发,弥补目前市场上的驱动器类产品的不足,为客户群体提供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据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产品负责人陈庆先生介绍,对于这种客户化的服务,EV5000已经开发了三个项目,其中两个项目已经完成,测试效果非常好,百分之百满足了客户需求,受到了客户的好评,目前已经有更多的类似订单陆续签订。

        客户化战略让EV5000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客户化将是艾默生驱动与电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对于提供客户化服务,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为客户考虑得很周全。首先,艾默生拥有庞大的团队资源,当没有客户化项目时,艾默生驱动与电机的研发工程师、应用工程师和现场技术支持工程师三大团队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客户现场,围绕工艺、机械、电气控制等多方面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从而从应用和功能两个角度用最快的速度给客户提供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与其它供应商最大的区别在于,不仅现场技术支持团队可以快速地响应,研发和应用团队也能同其它供应商最大的区别在于,不仅现场技术支持团队可以快速地响应,研发和应用团队也能同步响应。其次,艾默生驱动与电机的团队分工明确,应用工程师团队会从应用的角度提出一个解决方案,研发工程师团队则从功能的角度提供一个解决方案,然后再综合讨论出一个成本最低、效率最快、时间最短的方案提供给客户,让客户可以快速地投产或者快速地切换。第三,艾默生驱动与电机拥有多年的行业应用经验,他们在客户现场不仅仅是了解情况,而是将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客户,与客户共同探讨出最适合的方案,这就避免了客户被动接受方案,使客户的想法和意愿在产品和方案中得到更好的延伸和拓展。

       对艾默生驱动与电机而言,客户化是通过类似定制化的开发,却可以面向更多的客户,节省了时间和人力资源成本。对于客户而言,他原来提出的需求只是自己的需求,而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却能为他们带来经过整合的更多同行业的需求,让客户有更多意外的收获,却无需为这一切付出额外的成本。

       据了解,EV5000在纺织行业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起重行业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测试的效果和状态客户都非常满意。陈庆先生说,尽管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在产品定义之初为EV5000确定了纺织、起重、机床、包装等四大目标行业,但是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所有的OEM行业,EV5000都可以覆盖。7月,EV5000的所有功率段产品都将发布齐全,随后,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将会把重点落在更好地适应行业应用和客户需求的完善阶段,深入目标行业的特殊应用需求,行业的差异化将在EV5000上有更多的体现。未来群雄逐鹿的高端品牌市场,让我们尽情领略EV5000的品质,期待其更多的精彩。

 

关于艾默生工业自动化

       艾默生工业自动化是Emerson公司所属业务品牌,提供技术领先的生产解决方案,包括机械、电力及超声波等,为全球多种多样的行业提供最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方案。该业务品牌广泛的产品和系统应用于生产过程和设备,包括运动控制系统、物料连接、精密清洗、物料测试、液压控制阀、交流发电机、马达、机械动力传输驱动器和轴承等。了解详细信息,请浏览www.emerson.com

关于Control Techniques

      Control Techniques (简称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 是艾默生工业自动化的下属公司。我们的专项是驱动器的设计、生产和工程应用,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客户在使用了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优良可靠的产品后,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业务遍及全球,其生产与研发机构集中于欧洲与亚洲,另有53个驱动与应用中心分布在25个国家和地区。驱动与应用中心主要为客户提供本地销售,服务与设计技术。

       在中国,艾默生驱动与电机总部位于深圳、上海,另有东北、华东、华东、华中及华南五大驱动中心覆盖中国市场。我们凭借多年来在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先的驱动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从通用型到高性能交流驱动器、直流驱动器、伺服驱动器及伺服电机、光伏并网逆变器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全方位的配套驱动解决方案。了解详细信息,请浏览www.controltechniques.com  或 www.emerson-ct.cn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