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专用变频器驱动器EV2100隆重上市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专用变频器驱动器EV2100隆重上市

——— 风逸之才 蓄势待泵
2011/11/21 16:22:28

       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中国政府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带动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回暖,而其中81%都投向了新建住宅和基础设施建设,冶金、市政、暖通空调、电力、化工、石化等行业放量增长,服务于这些行业的自动化产业也因此受惠,尤其是变频器行业,近两年快速反弹,EV2100就是艾默生驱动与电机在这种背景下推出的一款高性能风机泵类专用变频器驱动器,其高效率、高精度、宽调速、易使用、环境适应性强的特点,将全面服务于风机泵类市场。

节能减排 大势所趋

       “十二五”期间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期。节能环保作为“十二五”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已经成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手段,无论是在市场、还是政策环境中都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近年来,随着产能过剩行业结构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由于我国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一些行业落后产能比重大的问题仍然比较严重,这也成为了提高工业整体水平、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阻碍。众多企业相继采取有力的措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每年的夏季都是我国工业用电需求的高峰期间,2011年1~6月,工业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多年来,一些地方为完成节能任务采取拉闸限电等手段,不仅给众多企业增加了生产成本也影响了其效益,因此这种强制性的模式并不可取。增加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同时加大对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的推广应用,使资源得到合理有效利用才是治本之计。

       而变频器正是实现节能减排的利器,采用变频调速改变电机的输出功率,达到减少输入功率节省电能的目的,是目前重要的节能手段之一;艾默生驱动与电机致力于变频器的研发,为各行业的节能减排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变频节能 用户所需

      变频器自80年代进入我国以来,伴随着国内企业对变频器的深入认识,我国变频器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从二十多年前不足亿元的市场容量到2010年突破200亿。尤其是当节能减排上升为国家战略,变频器市场前景将更广阔。

        变频器以高效率、高功率因数,以及优异的调速和启制动性能得到广大企业用户的认可,在冶金、石化、建材、机械、电子、造纸、空调、电梯、纺织等行业广泛应用,改善了生产过程,节约了大量的电能。同时,借助电力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变频器的技术也日臻完善,其自身的功能、集成度和系统化程度都有了质的飞跃。为了满足更多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的行业专用变频器涌现到市场中,个性化地满足了不同行业用户的特殊需求,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今夏隆重推出的风机泵类专用变频驱动器——EV2100正是其中之一。

        目前,我国的电动机用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60%~70%,而风机、水泵设备年耗电量占全国电力消耗的1/3。风机和泵类分布面极广,耗电量巨大。它们一般都是以交流电动机驱动,其中大部分日常都工作在额定功率之下,通常只有额定功率的50%~70%,甚至更低。但电动机大部分处在恒速运行状态,并以档板、阀门或放空回流的办法进行流量或压力的调节,从而白白损失大量的电能,功率越大的风机、水泵,损失的电能越多。因此,风机和泵类的节能潜力巨大。

        目前的风机泵类专用变频器,大部分采用V/F模式进行简单控制,控制精度偏低,稳定性也不尽如人意。而艾默生驱动与电机的EV2100——风机泵类专用变频驱动器,是在更深入了解用户的需求上,采用更多先进技术打造的高效、高精度、宽调速、易使用、环境适应性强的领先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就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

EV2100 全方位服务风机泵类

       多年来,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一直紧跟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在各个领域中推出多款性能优异的变频器产品。EV2100的功率段覆盖了7.5kW~280kW,可以满足从楼宇自动化中用到的小型风机泵类到市政供水等大型风机泵类的应用,尤其是暖通空调、化工、电力、冶金、石化、市政等行业的需求。

       EV2100作为艾默生驱动与电机推出的高性能风机泵类专用变频器,与国际领先的同类产品相比,拥有一个本地化的研发团队,产品的设计之初就着眼于中国市场,无论在安装方式,参数设置调制方式及产品主要特性上都致力于满足中国本土客户的使用习惯与使用环境需求。

       风机泵类变频驱动器常用在化工,冶金,市政,电力等工作环境较为恶劣的场合,稳定性是该类变频器的重要考量目标,EV2100从元器件的选择、产品的设计、到功能实现方面都充分考虑到对环境的适应力。

        为了应对在高温场合长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EV2100选择了高效、大裕量的元器件,并通过仿真了解产品的散热、能耗的需求,提升产品在高温场合的长期运行适应能力。同时,通过自动载波调节技术,EV2100的载波频率范围是0.7kHz~15KHz可调,在保证输出转矩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提高载波频率,这样可以减少器件的散热,有效地减少温升。所有PCB板的采用三防漆图层保护,所有接插件均采用密封式,让产品在恶劣的应用环境中仍可以无忧使用;采用了相对独立风道的设计,减少阻挡,提高散热效率,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专利防浪涌设计技术帮助EV2100的控制电源板和地完全隔离,并且,所有的输入输出均采用光耦隔离,有效地减少了外界信号、电流对控制板的冲击。

      在功能方面,EV2100重在突出高效。在风机和泵类中,有很多大型的电机产品,如果需要脱机进行参数整定,那将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而EV2100在静态和动态时都可以整定电机。与以往的风机泵类专用变频器相比,EV2100产品依靠先进的转矩提升技术、动态转矩控制技术以及集成电流和转矩电流控制技术,可以达到0.5Hz时150%的高启动转矩,这将使带载的水泵和油泵在更低频率下顺利启动,避免跳闸等情况的发生。       在精度上,尽管EV2100也是采用V/F开环控制,但艾默生CT先进的动态转差控制技术,让它在在运行过程中根据负载的转差情况适当调节输出频率,保持转速恒定,即使不采用速度反馈编码器也可达到0.5%的开环稳态转速精度。

       此外,当电机的负载突变时, EV2100采用的自动电流限制技术和自动频率调节技术,可以实现平滑的过渡,既保证输出足够转矩,又保持整个系统的连续运转。而在某些转矩需要瞬时提升的场合,EV2100还具有自动转矩提升技术,可以在短时间内输出大力矩,保证特殊应用的需求。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作为一家拥有欧美先进技术,同时更注重本地化生产和服务的公司,提供的不仅仅是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在服务上也非常具有竞争力。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专门的服务团队和公司的销售、以及各地的办事处紧密联系在一起,可以在第一时间客户进行调机、维护。此外,艾默生驱动与电机的应用部门也整合客户对产品的各项需求,从软硬件双方面对产品进行二次开发。譬如,EV2100是一款风机泵应用的变频器,却仍然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为行业客户提供更精确的客户化服务。

 

      风机和泵类一向被认为控制较为简单的负载,殊不知,在简单控制的背后,不同的应用场合还有各种更高的要求,如何应对负载突变,如何在高温、高湿、高腐蚀性的环境中长期运行,如何应对电网电压的波动等一系列的问题,对此EV2100都有高效的应对方案。凭借产品的高性能,以及艾默生驱动与电机的服务理念,EV2100必将为风机泵类应用市场带来全新的体验。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