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汽车、机械等行业占据CNC市场50%以上份额

汽车、机械等行业占据CNC市场50%以上份额

——— 汽车、机械等行业占据CNC市场50%以上份额
2011/11/24 11:07:07
数据来源:gongkong
汽车、一般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军工、船舶等是数控机床的重点应用行业。
汽车
汽车零配件生产需要大量的数控车床、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数控高校磨床和数控齿轮加工机床,中国生产的数控机床基本上可以满足汽车零配件加工的需要,仅少数品种还需要进口,如齿轮淬硬后加工的倒置式立式车床和立式车磨复合加工机床、数控组合磨床、球道保持器专用铣床以及个别齿轮加工机床,如拉齿机、铣齿机等等。现在国产数控系统在该领域的占有份额在增加。
一般机械制造
Ø 冶金设备。中国冶金工业、特别是大型冶金企业的发展,产生对连铸连轧成套设备的需求。而连铸连轧成套设备需要大型龙门铣床、大型数控卧车和立车等设备。
Ø 发电设备。发电设备制造行业需要重型数控龙门镗铣床、大型落地镗铣床、大型数控车床、叶根槽专用铣床和叶片数控加工机床等,输变电设备制造行业需要数控车床、加工中心、数控镗床等。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特别是对电力建设,因此发电设备生产规模不断增长。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随着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对新型能源发电的转变,发电设备制造仍有较大的需求空间。
Ø 工程机械。工程机械需要的数控机床范围很广,以大中型机床为主,如工作台宽度2000mm以上的五面加工数控龙门铣床、数控车床等等。
Ø 模具。中国模具生产已接近国际水平,但是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等高档模具有很大一部分依然依赖进口。大中型模具加工需要高速加工机床、数控镗铣床、加工中心、电加工机床、深孔钻床、磨床、试模机、测量设备和扫描机等关键设备。中小型精密模具加工需要高精度加工中心、坐标磨床、光学曲线磨床、精密成形磨床、精密平面磨床和精密测量设备、精密电加工机床等。
航空航天
航空工业,飞机机翼、机身、尾翼等和发动机零件的制造需要大批高速五轴加工中心、龙门移动式高速加工中心、精密数控车床、精密卧式加工中心、多坐标镗铣中心、精密齿轮和螺纹加工数控机床等。航天工业需求大批精密、高速、中小型数控机床,如精密数控车床和车削中心、立卧转换五轴加工中心、高精度电加工机床、高精度万能磨床和坐标磨床等。
造船工业
造船工业急需制造柴油机体的重型、超重型龙门铣镗床和重型数控落地镗铣床以及大型数控车床和车铣中心、大型数控磨齿机、曲轴镗铣床、大型曲轴车铣中心和曲轴磨床等。近年来,造船工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