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最大的生物质发电项目首次采用国产DCS系统

世界最大的生物质发电项目首次采用国产DCS系统

        粤电湛江生物质发电项目是全世界最大的生物质发电项目,该项目有两台50MW机组,其中1号机组已于2011年7月投产,2号机组2011年11月投产。该项目利用湛江及周边地区农林生产及废弃物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供电量7.5亿度电,年产值约6亿元,年消耗农林废弃物约100万吨,农民年直接增收约3亿元,实现工业反哺农业,发展循环经济,成为新经济能源利用的典范。


       由于该项目作为最大生物质发电的机组,在自动化控制各方面没有任何参考的工程项目。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分散控制系统供货方,通过和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满足该项目在热工自动化控制方面特殊性和复杂性要求,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