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火墙通过公安部网络安全产品认证

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火墙通过公安部网络安全产品认证

       Tofino工业控制系统网络防火墙作为国内首款针对工业控制系统网络的防火墙产品,也是国内首款通过公安部认证的工业控制系统网络防火墙。


      Tofino于2011年7月由国内代理商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在国内委托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产品进行全面的测试认证。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检验中心)筹建于1997年,是公安部根据国务院147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公安部32号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和销售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的, 1998年7月3日通过原国家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98)量认(国)字(L1800)号]和公安部部级中心的审查认可。并于2001年4月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是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检验机构。


      检验中心的业务直接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和公安部科技局等相关业务局的指导和领导,行政上隶属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现有工作人员27名,93%为专业技术人员,其中77%的技术人员具有中、高级职称,有博士、硕士7名。


      目前检验中心经国家实验室认可的检验能力项目有57项。主要检测的产品和系统有:防火墙产品,入侵检测系统(IDS),安全扫描产品(SCANNER),物理隔离及逻辑隔离,网闸类产品,身份鉴别类,完整性鉴别类,不可否认性鉴别类及密钥管理类产品,反垃圾邮件产品,信息过滤产品,入侵防御产品,远程主机监测产品,网络安全审计产品,安全管理平台产品,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看守所信息管理系统,网吧管理系统,证券网上委托系统安全方案评估,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检验任务等。


      检验中心承担国家和公安部委托的各类质量监督抽查检验任务,承接各类网络安全产品销售许可证发证检验、质量验证、鉴定检验、仲裁检验和委托检验。

 

中国公安部认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