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芬诺-大庆石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项目进入验收阶段

多芬诺-大庆石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项目进入验收阶段

        截止到11月5日,中石油大庆石化分公司控制系统网络安全项目已接近尾声,该项目自8月底开工以来,项目实施过程中非常顺利,分别在炼油厂、化肥厂、塑料厂、化工二厂、化工三厂等控制系统的OPC数据采集接口安装了TOFINO防火墙,在信息中心安装了中央管理平台CMP及系统报警管理平台SPM,这样,TOFINO防火墙不但在控制系统的安全防护上发挥作用,同时更方便信息中心实时掌握控制系统网络上所有TOFINO模块的运行状态及报警信息,这些报警信息可以存储以方便过后的查找,并且重要报警会以邮件或是手机短信方式传送给管理工程师,这样会保证重要、紧急的报警第一时间得到了处理,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伴随着国家工业化、信息化的两化融合,石化企业提出管控一体化规划,基于实时数据库应用的MES系统得到大力推广。实时数据库的建立以采集过程控制系统的数据为前提,这就需要MES的信息网络必须要与控制网络实现数据交换,控制网络不再是以一个独立的网络运行,而是要与信息网络互通、互联,基于TCP/IP以太网通讯的OPC技术在该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Tofino工业网络安全“OPC通信解决方案”是针对工业数据互联的“OPC通信协议”特别设计,旨在为其提供一种基于“OPC通讯协议”深度检查的安全通信方案。Tofino拥有极高的性价比,它能够在信息层和控制层中间建立深层防护,因此,即使有黑客或病毒通过主要的企业防火墙,他们也将面对基于控制系统网络特点而设计的专业安全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