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信与厦门大学联手共建“智慧校园”

中国电信与厦门大学联手共建“智慧校园”

2011/11/25 15:58:24
  11月24日上午,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厦门大学正式签署了“智慧校园”信息化合作协议。这既是中国电信与厦门大学校企合作的重要尝试,更是落实厦门市人民政府 “智慧城市”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提升传统校园的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校园信息新生活。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国电信高度重视教育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坚持以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为己任。早在2010年11月17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就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签订了“智慧厦门”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重点通过光网城市、无线宽带城市、物联网、云计算等项目建设,为各行各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信息服务。此次中国电信与厦门大学联手建设“智慧校园”,正是在“智慧厦门”基础上对教育信息化的积极探索,努力通过基于天翼3G网络和技术的各种信息化应用,为厦门大学提供全业务信息化校园应用方案,实现从图书、课件、教室等资源的信息化整合,到教学、科研、生活服务等校园信息化应用。

 

  据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相关领导介绍,中国电信将在厦门大学投入不少于1亿元,开展包括校园网、校区互联光纤、校园WiFi无线宽带覆盖、移动OA、多媒体平台等项目在内的校园信息化建设,并为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提供通信及“三校一体”的信息化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建设产学研项目基地,进一步增进校企科技合作,为广大师生构建良好的信息化环境,加速校园信息化建设,将厦门大学打造成全国“智慧校园”的典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