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双流物联网产业十二五产业规划发布

双流物联网产业十二五产业规划发布

2011/11/25 16:58:35

      在23日下午举行的成都市物联网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双流县正式发布《双流县物联网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该规划明确双流县物联网产业发展,将以整个物联网产业链的两端为核心,在前沿领域和创新性业务领域进行积极尝试,充分体现“扎实制造、创新服务”的特色,通过物联网产业同新能源、航空物流、生物制药等本地特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努力将双流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的物联网感知技术创新聚集地(包括核心芯片、标识与定位跟踪、传感器、传感网络等)和物联网服务业态创新示范区(包括云计算服务、应用及运营服务、融合服务等)。

 

       据透露,双流县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15年,双流物联网产业规模达500亿元,培育物联网企业200家,从业人员达10万人,产业面积1000万平方米,打造“一个园区、两大集群四项体系”:一个园区就是要把双流物联网产业园打造为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园;两大集群就是要以物联网产业发展为核心,积极构建物联网感知产业集群和物联网服务产业集群;四项体系就是要建成以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为依托的技术创新体系、以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的产业公共服务体系、以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为标志的人力资源保障体系和以中小型物联网企业为主要目标的投融资服务体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