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江苏大学携手富士通半导体共建物联网实验室

江苏大学携手富士通半导体共建物联网实验室

2011/11/25 17:10:19

       近日,江苏大学与富士通半导体公司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揭牌。共建的物联网实验室将建成开放型实验室,提供给江苏大学学生进行微处理器技术的创新性实验和研究。

 

      据了解,江苏大学是教育部首批批准设立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单位之一,在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研究方面特色鲜明。该校致力于传感网可生存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可生存技术用于企业产品升级;北方室内暖气“温控—消防”一体化物联网已经实现产业化。此外,物联网温室农业、车辆物联网等相关应用研究也在积极开展。该校研发物联网智能温室的毛罕平教授说:“我们正在破译植物光电信号的密码,真实感知植物什么时候饿了、渴了、胖了还是瘦了,真正实现人与植物对话的智能化自适应控制。”

 

      此次,富士通半导体公司捐赠的近百万元的实验设备及软件,包括适用于消费类电子的系列单片机、针对汽车电子领域推出的开发软件和套件等,为大学生提供了日常学习没有接触过的微处理器开发平台,有助于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