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技术研发注重用户感受

技术研发注重用户感受

——— 专访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光电产品部经理王瑜先生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光电产品部经理 王瑜先生

       倍加福在中国主要有两大业务部门: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方面的特色产品又分几大类,如电感、电容、磁式接近开关、超声波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编码器、现场总线、条码和识别系统以及视觉系统VMT等。
       2011年,倍加福在汽车行业、工程机械、新能源、物流、包装等行业表现突出。新能源又涉及风电、太阳能。工厂自动化属下的五大部类产品:接近开关、 光电传感器、 编码器、 系统产品和VMT系统都有新的表现。我们推出了F99智能倾角传感器、基于PRT技术和IO-Link接口的VDM28激光测距传感器,TV/SI40轻工业应用编码器、内置CC-LINK接口 RFID识别系统、PCV 二维条码定位系统等。
       倍加福建立于1945年,1994年进入中国。传感技术是其传统市场,但是,倍加福不只重视传感技术,而且重视用户感受,IO-Link接口技术的推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虽然功能、智能改善推动了自动化发展不断向前,但接口一直没有得到改善。为此,倍加福联合众多厂商,开发出新一代的点对点IO-LINK 接口技术。它是一种将传统、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集成在自动化系统中的点对点连接方式,可以实现传统传感器与智能传感器的混合运行。除了过程数据(离散信号和连续信号)的交互,IO-Link接口同时提供了维护数据的交互,当用户需要监控传感器的状态时,用户可以通过统一的或定制的界面进时实时和历史状态的监控。当用户需要修改设备参数时,只需要在控制层将参数设定好,系统会按照IO-Link协议规范将参数自动下载到设备中。而且,只需要标准的三线制电缆即可取代复杂的接口。 在未来,IO-LINK接口技术会成为整个传感器行业的领跑者。
       我认为,国内企业应该更多考虑智能传感方案,不只是低成本。2012年,倍加福会更多引进国外用得成功的好产品,与中国工业自动化一起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