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成就OEM业务

罗克韦尔成就OEM业务

——— 机器建造者新思路

       提起OEM业务,可能很多人会觉得那原本不是罗克韦尔的核心业务,也许这本没有错,不过这一切都在悄悄的改变。如果说在2011年初推出的Micro 800是OEM市场上出现的一只“小家伙”,那么它只是罗克韦尔在OEM市场上的一道开胃菜,在这道开胃菜之后才是罗克韦尔精心布局的主菜——为机器建造者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核心当是:合作、安全及领先的世界标准。


       在经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OEM正在从低端加工走向自主开发的制造业升级之路,这一进程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的全球经济下滑之际正在加快。近三十年来为别人做嫁衣的中国OEM企业一直在寻求自主开发的突破点,但受制于自身实力的不足和市场契机的不完善进展一直缓慢。“随着全球经济和产业的转型,中国工业已经拥有从中国加工走向中国制造,甚至于中国创造的最佳时机”——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销售及市场资深副总裁John McDermott如此回答gongkong记者的提问。在对罗克韦尔全球总部采访的几天中,记者强烈的感觉到这些“老外们”对中国深刻的了解和认知。


创新的模式——机器建造者合作伙伴


 
       “而中国创造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所提供的产品符合国际规范和标准,而不是模仿了这些标准”,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Bob Ruff也对记者感兴趣的OEM话题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而罗克韦尔一直是控制、驱动、安全方面的技术和标准引领者,这将保证罗克韦尔可以和机器建造者一起紧密合作,提供遵从国际标准的设备和解决方案”。


       “罗克韦尔愿意和机器建造者们一起分享成功的果实,这便是罗克韦尔一直在OEM领域寻求的目标。在中国的深圳和上海,罗克韦尔也已经建立了满足最新工业标准的OEM开发平台,并有一直专业的团队,这可以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设备电气化的设计”——曾在中国地区工作的罗克韦尔亚太区市场总监Steven Gol对此也是充满信心。


       在2011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上,我们也看到了众多中国知名的OEM企业的客户代表,“紧密合作、针对用户需求”是罗克韦尔在OEM合作中体现出来的思路。


创新的技术——安全、智能


       作为重要业务的开展,罗克韦尔针对OEM做出的努力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从在新加坡建立OEM全球运营中心,到研发Micro 800和全新一代的CompactLogix产品,到充实全面的安全产品和驱动产品,罗克韦尔已经为机器建造所需要的自动化产品做好了铺垫。


 
       致力于提供机器性能和可持续生产是罗克韦尔新的机器建设者思路。在继在2011财年推出Micro 800系列产品之后,全新一代的CompactLogix产品(1769-L3ER, L2ER, L1ER)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系列产品为众多的机器供应商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选择,可满足用户特殊的应用需求,甚至可以满足用户对于超大存储及16轴的运动控制需求。


       对于满足全球标准来说,中国的机器设备一直受制于安全性的考虑,而这正是罗克韦尔为OEM厂商带来的最佳答案。作为一家提供工业级产品的百年老店,罗克韦尔可以提供最全面和先进的安全解决方案,产品覆盖从各类安全检测元器件到满足最高标准的安全控制器。


 
       除了满足通常的安全需求外,罗克韦尔在本届博览会上推出的全新安全摄像头也大家眼前一亮。“使用摄像头进行安全检测比起通常的安全光幕,给使用者提供了进行智能学习的可能,这将大大减少因为误诊断而带来的不必要停机,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由于安全系统的“笨拙”而带来的损失。”——罗克韦尔安全专家Mike Miller带给记者更多的认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