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凌华科技:“原装整机”重拳出击,力拓市场新局

凌华科技:“原装整机”重拳出击,力拓市场新局

——— 访凌华科技总经理杨正义

  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受国外经济环境的影响,自动化市场部分厂商业绩与往年相比,大家对此并不乐观,而这一次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像08年金融危机后的糟糕。也许是经过08年金融危机沉重打击,企业对市场战略调整及产品结构调整早已运筹帷幄。即使面临市场危机,企业也将通过寻找到新机遇,力拓市场改变现状。


  凌华科技作为世界级通讯、嵌入式计算平台、量测与自动化设备制造领域的领导厂商,致力于量测、产业电脑与自动化应用等领域的技术创新。自金融危机之后,凌华市场增速加快,人员从640发展到1000多名;截止2011年8月份,凌华营收突破1.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累计1亿美元营收相比,年增长率约19%。这两点足,以证明凌华近几年在市场的发展速度。然而在今年10月份,凌华通过召开自动化媒体见面会,宣布力推“原装整机”,拓宽市场领域,让用户在品质和服务方面感受凌华的优势。

凌华科技总经理杨正义先生

“原装整机”优势凸显
  所谓原装整机即通过凌华的流程验证由凌华生产整机系统。杨正义表示:“推出整机系统主要源于过去客户自行购买散件、配件、自行组装系统平台所造成的系统平台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差,无法有效验证,人力成本高,以及售后服务时不同品牌厂家之间的推诿所造成的无法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保修等原因。因此,基于客户对品质和服务的需求,推出原装整机,也能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可谓是双赢的局面。”


  传统的用户基于成本的考量,在购买工业电脑时,通常自行购买散件或“四件套”即机箱、主板、背板和电源,并组装成整机。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不满足于工控机仅当基础的计算设备,而是希望其可实现诸多功能的扩展,以针对不同的应用对数据进行处理。因此,人们对工控机的要求不仅停留在成本层面,对产品标准化、稳定性、兼容性以及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的需求也日益高涨。


  为避免已有问题给客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凌华在产品导入过程中将工业电脑进行了稳定性、兼容性的测试,将最优配置以“原装整机”的形式推荐给用户。杨总对新推出的“原装整机”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整机是经过了严格的稳定性、兼容性测试,产品在性能上能够保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兼容性;支持Intel最新CPU的产品和技术,以及Microsoft嵌入式操作系统;通过原装品牌整机使交货周期更具竞争性;全国联保的服务以及可选上门.服务,彻底解决了用户对服务的要求。除此之外,凌华在数据采集与运动控制和图像采集方面的丰富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事实上,凌华的一站式的服务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它已经针对其电子制造、军工、交通、电气行业的客户提供了相关服务。


  为了使用户能够快速了解并认可原装整机,凌华内部制定了三年计划。第一年将产品做成标准品,完善全国联保体制;第二年深耕市场,以行业为应用为准则进行市场区分;第三年对于整机外观进行改善。“凌华原装整机有它的特殊性,以一个全新的外观呈现给客户,在品质和服务上都有所保证。”杨正义进一步补充说明。


力拓市场新局
  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凌华推出的原装整机目前只针对中国市场执行,这也是基于新兴战略产业及“十二五”发展的机遇,让凌华对中国市场有所期望。尽管在市场环境不太乐观的形势下,凌华中国的业务预计仍然有30%的增长。

  云终端和物联网这两个领域将是凌华未来发展的方向。据悉,凌华为提高这两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将新增云终端事业处和物联网事业处。杨正义说:“我们希望在这两个领域每年能实现30%的增长。在云终端设备方面我们将提供一些高品质的高端产品,针对固定客户;在物联网方面,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定制化服务。”


  除了在产品线上的持续投资,凌华在积极的深耕产业,开拓新行业。在传统的优势行业,如军工、航空航天、交通、电子制造及电信领域,凌华凭借丰富经验的积累,同我们的客户一起顺应应用的新趋势,满足新的业务需求。在新的行业之中,如医疗、电力、游戏产业以及安防领域,凌华则复制并创新其在国外的成功经验,协助客户的产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市场,帮助客户抢占竞争的优势。


  所有这些新的投资和开拓,将为凌华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凌华科技推出AES-100系列AI边缘服务器

凌华科技推出边缘视觉分析软件开发套件EVA SDK加速边缘AI视觉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物流自动化的方式,将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带来革新

凌华科技加入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RAN联盟 加速网络互通性 助力企业迈向5G

凌华科技推出首款搭载NVIDIA Quadro P1000图形处理功能的PC/104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