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艾默生具备电子布线技术的新型DeltaV S系列

艾默生具备电子布线技术的新型DeltaV S系列

2011/11/29 16:28:22

●艾默生新型的DeltaV S系列产品,它可帮助用户减少工作量、降低项目成本以及提高运营的灵活性。
●新平台采用了电子布线(Electronic Marshalling)技术,这项突破技术大幅精简了至今已沿用35年的工程规范。

电子布线技术
        电子布线是艾默生过程控制中按需配置I/O方案的一部分。电子布线的技术专注于过程自动化系统的开车及调试,这是最复杂的领域,耗费大量时间,处理不当可能导致项目的失败。电子布线技术提供了独特的价值主张,这些主张可以帮助您解决过去面临的难题。例如,在电缆布线中,多芯电缆布置在集线柜接线端子的右侧,因此技术员的多芯线接线工作不会受到影响。如果没有交叉布线,所有与交叉布线相关的工作、设计及工程都可以省略,这是因为每个单独的I/O通道都将通过电子布线分配至系统中的任一控制器。这意味着在项目中的任何阶段,I/O均可连接到指定控制器。对I/O类型作后期变更或追加新的I/O时,不需要调整现有的布线或机柜。新I/O可以被添加到集线柜内,同时通过电子布线分配到需要I/O的控制器中。

 

好处: I/O变更没问题!
        如前所述,在项目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I/O 后期变更。例如,压力开关转换为压力变送器,这意味着原来连接到DI卡的接线现在必须连接到AI卡。找到线缆并转接到新的I/O卡(假设卡上有备用通道),这项单调乏味的任务就是传统布线所做的工作。而使用电子布线后,信号从DI到AI的转换非常简单而快捷。如果已经安装了DI CHARM,只需用更换成AI CHARM,无需重新布线或寻找有空余通道的AI卡件。
       通常,在任务后期或向正在运行的设备追加I/O越多,任务越耗时,越麻烦。I/O系统大量更改有时还会导致控制器的重新分配。然而,使用电子布线,每个独立的CHARM(单个信号)可以分配到网络上的任一控制器。需要添加2个AI、1个AO、4个DI和2个DO?没问题!只要找到一个有空余接线端子的CHARM I/O卡,将现场线缆连接至该接线端子,再将I/O连接到控制器(工程软件中实现)。而且,也无需寻找是否还有对应类型的I/O卡件,CHARMs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信号,可安装在DIN导轨上的任何位置。
       所有这些后期变更I/O的例子都不需要重新布线,这对于传统的有线系统而言是不可想象的。由于无需重新布线,无需花费时间进行控制器分区,因此可以迅速处理I/O的后期变更。

其他项目优势
       前面已经提及了对项目的一些潜在优势,最明显的是:风险更小、灵活性更佳、后期I/O变更更省力、接线少和易于安装。

电子布线技术适用于哪些领域?
      了解上述所有的技术后,我们会提出以下问题:电子布线技术适用于哪种应用领域?电子布线是否会取代总线技术或无线技术?艾默生并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这些技术将会形成互补。根据不同的情况和客户的偏好,每种技术有其理想的应用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