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创新与激情

艾默生:创新与激情

2011/11/30 14:06:20

创新与激情,这两个最为难得和宝贵的因素,无论对于一个人还是对于一个团队,都是极具冲击力的,当创新加上激情时,势头往往不可阻挡。

 

      Dave Beckmann,这位已经退休多年的艾默生前任高级市场副总裁曾经多次在艾默生的全球用户大会上进行演讲,每一次他的演讲都是高朋满座、掌声不断。这次大会Beckmann先生给出了关于“The future of the Process Management ”的精彩演讲,他的主题思想是:创新,才能成就未来!
 

      Beckmann先生,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是依然有一张年轻、朝气的脸庞,加上他澎湃的激情,恰好配合了他要表达的主题:锐利的眼光、创新的思维、追求改变的激情才是成就未来的关键!

 Dave在他的演讲中提到很多案例,说明我们要不断改变思考方式来管理公司,这样才能进一步发展。
IBM最近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其对来自60个国家33个行业的1541位CEO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如下:


1, 在世界上无论是私营企业还是国有大型企业的领导者都认为,不断变化的复杂性是他们面对的最大的挑战。
2, 他们都很清楚地认识到,当今的企业并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这种复杂的变化。
3, 他们认为“创新”是可以带领一个企业应对这种复杂变化的重要因素。

 

       在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世界时,CEO们都非常一致地将创新作为领导力里面最为重要的因素。具有创新思维的领导者往往会鼓励颠覆性的创新点,鼓励他人放弃过时的方式方法,勇于去尝试风险,他们思维开放,在企业管理与日常沟通方式上注重独创性,尤其会欣赏和鼓励新一代的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客户。

 

        就以BP漏油事故为例:Mike Williams是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上的一名电气技术人员,他发现在防喷器的环形密封橡胶管处有大块突出,并且有钻井泥浆喷出。就在事故发生前几天,一名操作员在进行防喷器检测时不小心撞到了控制器,结果几米长的钻杆被拖入活性密封管道内。当发现橡胶管道问题时,Mike 在钻井平台上,而此时有一名钻井技术人员也在询问监测员问题是否严重,他得到的回答是:“要去问管理层”,管理人员的回复是:“工作继续”。如果Mike William没有处在一个“命令与控制”模式的管理结构中,而是在一个“社交网络的管理结构中”也许灾难就不会发生,至少有更多机会进行挽救,因为在这样一个社交网络管理结构中,可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并赋予他们决策的权利。

 

       什么是社交网络式管理结构,它又是怎么工作的呢?


      一个公司会不会没有组织结构图而存在?如果没有多层的领导者告诉他们做什么员工是否会知道该做哪些工作?如果CEO不会把初级技工的工资乘以300,员工是否有动力去努力工作?如果没有任何限制的去创新、设计和发展一种新产品是不是会出现一片混乱?如果将人力资源部去除掉而是将所有人的工资公布于众,他们会不会出现极度的嫉妒情绪?如果让员工参与招聘他们会不会雇佣一批无能的员工?


       显然,这些问题不会烦恼到Bill Gore,他在1958年成立了Gore Industries公司。他摒弃传统观念,并逐步开创了独特的管理理念——社交网络管理结构,现在他的公司


 没有组织结构,而是有一个点阵式的网络结构
 员工没有太多的头衔,如果你组织一个会议,那么你就是这个会议的老板
 鼓励所有员工每周拿出半天的时间作为“专享时间“,这个时间可以做自己的宠物计划,也就是可以任由自己天马行空
 根据你的创造进行补偿,你贡献的越多得到的奖赏也越多


       结果是:Gore industries公司使得一个陷入僵境的企业发展成为了拥有数百种产品的企业,包括万能吉他弦,这种产品闻名于世,从此以后这个公司也成为50年持续盈利的公司,并且进入了财富100的“最受雇员推崇的公司“名列。


       此外,Whole Foods超市也对自己的管理模式进行了重新改造,用下面的方式进行经营:


 不再有传统的商铺经理,取而代之的是设立了8个相互独立的团队,他们各自负责自己部门的采购、定价和广告宣传
 每个团队独立进行招聘员工
 所有的工资都是公开的,2006年CEO Jone Mackey将自己的工资降低到了1美元(加上33,850的奖金)
 Mackey还将93%的职工优先认股权保留给非管理层员工


      结果是:Whole Foods超市自1980年采取这种管理模式后开设了200家门店,股票价格相比IPO之初上涨了300%,每个商店每年每平方的收入为1000美元,这个收入接近于其他零售店的2倍,有意思的是,在零售界白热化的竞争中,Whole Foods度过了难关, 而152年的老店A&P(太平洋和大西洋茶叶公司)在2010年秋天倒闭了,,公司过往的管理模式无疑是一个限制因素。


      同样将创新列为重要发展因素的公司还有我们熟知的google, Apple和Cisco。这些公司都认为创新和个人的贡献比其他所有因素都重要。Google的CEO Eric Schmidt说道,一个人最优秀的能力就是“创造不同“,Steve Jobs将它叫做”在宇宙中不断成长“。

       2011年的2月18日,奥巴马总统在the house组办了一场风险投资家的创新大会,受邀参会的有苹果公司的Steve Jobs,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Cisco的John Chambers,Twitter的Dick Costolo, Oracle的Larry Ellison, Google的Eric Schmidt等,但是微软缺席了。


      很显然,微软应该在很多领域有所创新,却没有参加这个会议,而此时微软的Steve Ballmer成为了Nokia的CEO,Stephen Elop正在讨论对Nokia的手机技术进行投资,使Nokia可以采取Windows7平台,业内分析人士都认为这一联姻并不会对Google/Apple造成威胁。


       结果怎么样呢?似乎微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成功,它不去强调创新,而是锁定了它现有的windows系统,一个分析师说“有一点,微软有4000名Vista技术工程师,这些人每天都在做别人告诉他们该做的事,而没有一个人是有创造性的。

 

         同样,对于流程行业来说,创新、寻求改变也是重中之重。被过时的管理模式而拖垮的BP公司有着深刻的教训,在BP公司,官僚主义使得很多过程行业陷入困境,我们每天不断地抗争,但是总是遭受失败,也许我们可以从这些提到过的行业中吸取教训,或者我们可以将这种新型的创新模式带入亟待需要改革的行业中。当我们不断的为工程人员创造新的工程方法,使我们的工业过程更加的安全和有效,也许我们就完成了Steve Jobs对苹果的员工所讲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带来一些变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