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独特的用户界面实现确保操作员三思而后操作

独特的用户界面实现确保操作员三思而后操作

——— 让操作员放慢操作速度;要求他们再三慎重思考
2011/11/30 14:51:55

       当人们讨论如何设置操作界面时,通常情况下谈话会向着如何尽可能简化和直观化发展。但是如果你的毕生目标就是让操作工作变得复杂呢?


      Savannah River Remediation(SRR)公司的系统设计师却得操作员的工作太简单了,单击一次鼠标就完成了操作。“我要让操作员放慢操作速度;要让他们再慎重思考一下,” Jim Coleman说道,他是Savannah River位于Aiken, S.C的首席工程师。Coleman在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上介绍了SRR公司的独特挑战和他们的解决方案。“我们所在的行业绝对无法接受差错。”


        该行业主要是对放射性废物进行补救工作。美国能源部的设备并不制造炸弹,而是制造进入炸弹中的液体,Coleman解释道。来自那些核武器的废料存放在现场的51个储存罐中,总共3700万加仑的“高放射性废物,”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把这些‘废物’从储存罐中清理出来并将它们封存1百万年。”


       “我要让操作员放慢操作速度;要让他们再慎重思考一下,” Jim Coleman说道,他是Savannah River Remediation的首席工程师,他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修改标准操作界面,从而大幅度降低高危行业的操作失误几率。


        “废物”清理过程是一个高度自动化流程,从储存罐中取出放射性溶液,将它们与一种特殊的沙子混合,然后以1200°C的高温在熔化炉中加热,将其转变为玻璃。“这是凯迪拉克在我国处理放射性废物的处理方法。”


        然而,Coleman讲述了一件事,他说一名操作员边走进控制室,边与其他人交谈,然后坐在桌子上。“他坐在了键盘上,” Coleman说,一下同时触碰了几个键,设备中控制放射物的通风扇因此而关闭。“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要让他放慢速度,再慎重思考一下。”


        因此,工程师的工作就是将额外的步骤融入界面中,迫使操作员至少要用鼠标点击两次才能完成一次操作。设计师采用艾默生开箱即用型面板并添加了“同意”和“取消”按钮。他们必须确保能够避免弹出消息,这样操作图才不会被遮挡,因此他们在屏幕底部添加了独立的面板。


        在设计中他们还进行了其他改动,其中包括运用信息传送让操作员能够在他们的主要视图之外更为清晰地看到操作活动,关键操作需要获得主管批准以及对操作员进行提示。Coleman指出,所有这些修改均可通过艾默生开箱即用型工具完成。“我们不想编写特殊代码,”他解释道,“另外,通过这种方式,所有一切均将升级,我们不必特意去做任何事。”


http://www.controlglobal.com/articles/2011/emex11-29.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