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专访卓越信通杨国文总经理

专访卓越信通杨国文总经理

        近日,《经济日报》记者来到卓越信通公司对杨国文总经理做了采访,以下是采访稿内容:

        提起卓越信通电子(北京)有限公司,人们可能会感觉很陌生。可是在北京众多地铁线路里,到处都有卓越信通提供的服务:机器自助购票,电子显示屏预告下一辆列车将于几分钟内到站,屏蔽门的开启和关闭……。


        成立于2006年的卓越信通,如今在轨道交通工业网络领域已拥有众多的领先技术。见到该公司总经理杨国文时,他难掩兴奋地告诉记者:“前天,无锡地铁又中标了!”


        大学毕业后,杨国文就一直关注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伴随着北京私家车数量的增长,他意识到,解决堵车的最好途径就是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当时西门子、赫斯曼等国际品牌把地铁通信产品卖到中国,不但价格高,而且检修时还要按小时收取售后服务费。”杨国文回忆说,“我是又惊又喜。惊的是这种状况竟无人改变,喜的是市场空间如此之大。”经过对市场的分析,杨国文毅然投身商海,于2006年7月成立了卓越信通。


        打铁还得自身硬。公司成立之初,杨国文就到处筹集资金组建核心创业团队,研发相关技术。“所有的产品都需要在实验室作一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模拟测试、论证试验,直到有把握的时候才能进行实际应用,上线后还需要持续跟踪,做好售后服务。卓越信通不仅是卖产品,更要提供解决方案。”杨国文说。经过一系列努力,卓越信通在地铁综合监控系统、乘客信息系统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如今公司已拥有33项知识产权和5项商标。


        酒好也怕巷子深。如何将产品与服务推向市场让杨国文十分头痛。地铁领域看重口碑,质量是放在第一位的,而且一定要有看得见的业绩。杨国文为了拿下第一单甚至签下了“生死协议”,这意味着只要出现一次故障,不但要承担各种连带责任,甚至会导致直接出局。卓越信通办公室主任梁希琛告诉记者,“如果只是追逐利润,不抓好质量,企业发展难以为继。”


        乘着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北京地铁建设加速推进,因为资质健全、技术可靠,卓越信通一下就中标了好几条地铁线路的通信项目,由此打开了公司发展局面。公司业务扩展到天津、上海等地。卓越信通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设备已经出口到澳大利亚、阿根廷、意大利等地区。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杨国文表示,对有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的好企业来讲,资金并不是最大的问题。他说,影响一个公司发展关键的因素是人才和市场,而且市场的拓展也要靠人才。企业不仅要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而且应该把人才管理看做一个系统工程,“选用育留”一起抓。


       卓越信通总经理杨国文认为,虽然目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系统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仍被跨国公司占据,作为中小型科技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他充满信心地说,“只要在政府的支持下,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创新,研发出更多质量过硬的产品,拥有核心竞争力,卓越信通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拥有灿烂美好的未来。


        摘自:《经济日报》2011年11月29日“综合新闻”版的“中小企业发展巡礼”专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