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ZigBee联盟批准楼宇自动化标准

ZigBee联盟批准楼宇自动化标准

2011/11/16 11:19:53
         ZigBee联盟批准楼宇自动化标准

 

  9月28日消息——ZigBee联盟开发完成并批准了ZigBee楼宇自动化标准。

  ZigBee楼宇自动化是能够对商业楼宇系统进行安全可靠监控与控制的互操作性产品的全球标准,它是BACnet唯一认可的商业楼宇无线网状网络标准。使用 ZigBee楼宇自动化标准的产品使楼宇业主和运营者能够控制更多楼宇类型——以前覆盖不到的房间或敏感区域——这都要归功于其低功耗无线运作。现有的有线BACnet楼宇自动化系统现在可以更方便地进行拓展,并减低运营成本。该标准由众多联盟成员共同制定,其中Convergence Wireless、江森自控、施耐德电气、西门子、英格索兰以及Ubilogix做了重大贡献。

  BACnet国际组织总裁、飞利浦Teletrol公司总经理Andy McMillan表示:“与BACnet楼宇自动化系统整合之后,ZigBee楼宇自动化标准深受欢迎。我们选择ZigBee楼宇自动化标准,是因为其低功耗网状网络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类型楼宇的需求。”

  利用ZigBee楼宇自动化标准,楼宇业主、运营者和租客可以使楼宇更高效,并受益于更多的能源节省。这个易安装的稳固绿色无线网络还能使他们确保实现最低的生活周期成本。ZigBee楼宇自动化无线产品有助于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绿色建筑认证计划的可持续场所、能源和大气以及室内环境质量类别的评分。

  ZigBee联盟主席Bob Heile表示:“有了ZigBee楼宇自动化标准,现在能够减少监控和管理楼宇所需的线路,并维持BACnet的所有好处。ZigBee楼宇自动化标准为产品厂商提供了成熟标准以拓展他们的产品线,并帮助他们的客户适应未来发展。只有ZigBee楼宇自动化网络能够更轻松、更快速并以更低的成本进行空间的重新配置,从而满足新租客的需求。”

  ZigBee联盟预计其成员将制造符合ZigBee认证的ZigBee楼宇自动化产品。

  ZigBee认证

  ZigBee认证计划利用ZigBee标准和规范来测试产品的功能性和互操作性,以确保它们符合严格的质量标准。已有340多种产品成功通过了这个严格的认证计划。产品认证是ZigBee联盟标准开发过程中的关键部分,也是任何产品开发标准发布前必须进行的步骤。ZigBee认证计划使制造商能够面向各类客户推出各种创新产品,使他们受益于ZigBee控制的简易性。

  ZigBee:世界尽在您掌握

  ZigBee提供绿色的全球无线标准,能够将各种设备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的工作,帮助实现世界尽在您掌握。ZigBee联盟是一个由大约400家会员企业组成的开放、非营利协会,共同推动创新、可靠、易用的ZigBee标准的发展。联盟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广ZigBee,使其成为应用于消费、商业和工业领域的领先无线网络连接、传感和控制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