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11月非制造业PMI跌破50%

11月非制造业PMI跌破50%

2011/12/6 15:36:5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周六公布的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49.7%,跟10月份的57.7%相比大幅下滑,这也是自2月以来的首次放缓。汇丰昨日也公布11月汇丰非制造业PMI,数据显示,因新接业务增速放缓,汇丰非制造业PMI10月的54.1%降至52.5%,虽未跌破50%荣枯临界点,但也创出三个月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PMI指数涵盖的行业包括建筑、零售和地产。跌破50%的数值,显示出11月份中国上述行业活动出现萎缩。该机构副会长蔡进表示,消费淡季因素与生产建设需求不振共同造就了11月份非制造业PMI的回调。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称:非制造业采购者经理指数跌至50%下方,表明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迹象明显。这种放缓是房地产业造成的,未来中国要么选择快速依靠房地产回暖,要么继续疲软势头。但应该选择有保有压,不可全面过紧。

汇丰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预计,政府将通过推行对小型企业和服务业的帮扶政策,使2012年的经济增速保持在8%以上。

此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是自2009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至50%以内。汇丰11PMI指数终值大幅回落至47.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