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自主研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预报系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我国自主研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预报系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2011/12/22 13:12:03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记者于嘉、王春燕)由我国气象部门自主研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预报系统”1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建成并投入业务试运行。

  据了解,这套系统已陆续在宁夏、青海、甘肃、吉林、云南、深圳等地的气象部门投入应用。

  据参与该系统建设的内蒙古自治区气候中心主任李喜仓介绍,开发和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预报系统”可以提高光电转换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能有效保障电网安全。

  李喜仓介绍,这套系统可以预报光伏电站未来3天逐小时的光伏发电量及太阳辐射量,并且具有较强的可移植性,可推广至更广泛的地区。

  李喜仓说,这套系统目前在鄂尔多斯市伊泰集团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试运行,是由于鄂尔多斯市地处中纬度地区,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