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美公布首个发电厂汞和有毒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美公布首个发电厂汞和有毒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2011/12/26 11:05:04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1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环保署21日公布了首个全国性的发电厂汞和有毒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发电厂减少汞等有毒物质的排放,以更好地保护公众健康。

    根据新标准,自2016年起,发电厂必须采用目前广泛使用并得到认证的污染控制技术,大幅度削减汞、砷、镍、硒、酸性气体、氰化物等有毒物质的排放。

    美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当天发表声明说,新标准代表了“公众健康的巨大胜利”,将有数百万家庭和儿童免受有毒空气污染物的危害。环保署估计,新标准实施后带来的健康效益非常可观。每年将避免1.1万例与污染相关的早死、4700例心脏病、13万例儿童哮喘以及6300例慢性支气管病例。

    新标准公布后,美国肺科协会、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哮喘和过敏基金会等组织表示欢迎,而全国制造商协会等工业界组织以可能损害经济、减少就业为由表示反对。

    目前,美国约有1300座燃煤和燃油发电厂,其中近半数未配备现代化的污染控制设施,发电厂是美国汞、砷、氰化物的最大排放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