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存量市场与环保节能引发火电行业自动化需求——《2011-2012电力行业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

存量市场与环保节能引发火电行业自动化需求——《2011-2012电力行业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

——— 存量市场与环保节能引发火电行业自动化需求——《2011-2012电力行业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
2011/12/5 0:00:00
《2011-2012电力行业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是gongkong针对自动化产品在火电厂应用现状和未来需求的研究成果。建立在gongkong对中国百强火电厂的访问基础上,样本平均装机容量为201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近1.93亿千瓦,占全国装机容量100万千瓦以上火电厂总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的56%。在地域上,样本涉及23个省级行政区(含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六成以上地处华东和华北地区。
gongkong研究发现,火电厂存量市场中PLC品牌提及前三甲分别是Siemens、Schneider和Rockwell,欧美系品牌的提及率超过80%。
数据来源:gongkong
DCS上,gongkong发现在提及的20多个品牌中,ABB和Emerson曝光率最高,新华、Siemens和Foxboro跟随其后。
数据来源:gongkong
     gongkong认为虽然火电行业自动化品牌格局初定,但随着自动化产品升级改造与现场仪表的维护更换,自动化市场还将发生变动。首先,gongkong认为存量市场二次分配将是难得机遇。比如DCS,在原系统十几年的应用后,用户积累了诸多经验,对DCS各产品亦也有所了解。在淘汰原有系统后可能采用性价比更高的其他品牌,且不像初期那样盲目追求国外品牌,国产品牌在二次市场分配中得以发展。比如某电厂3号机组Foxboro DCS将在2011年改为国电智深。
数据来源:gongkong
其次,gongkong认为节能环保也将引发自动化新需求。在环保上,减少废气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含量,脱硫脱硝显得更加重要。据gongkong统计,截至2011年4月全国投入运营的燃煤脱硫机组共2158台,总装机容量5.78亿千瓦;燃煤脱硝机组共218台,总装机容量0.97亿千瓦。[1]相对于2010年7.097亿千瓦的火电装机容量而言,未来脱硫新建项目有一定的发展空间,脱硝新建项目的前景广阔。
该报告gongkong®以最终用户为访问对象,拟为客户提供实时、动态、全面的行业分析及未来对自动化厂商的机会。
更多请点击:
http://www.gongkong.com/Common/Details.aspx?c=1&m=8&l=2&Type=report&Id=201109211025460000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