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gongkong《2011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gongkong《2011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2011/12/9 0:00:00
中国新经济投资趋缓意味着,制造业已经开始了向后端服务转型。在发达国家,服务业占GDP比重超过了70%,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占50%左右。而中国服务业占比仅为40%。gongkong ® 2011年度CAMRS主题定位于“制造服务业,服务制造业”首次提出“存量市场”的理念。
从长期来看,自动化供应商将无法像过去一样从投资驱动的中国经济中持续获益。那么,巨大的存量市场将成为供应商的昨日之“因”,今日之“果”。因为,这一市场显而易见的备件、维修、维护、优化改造需求已经显现,并将成为今后市场的一股主要驱动力。
根据gongkong®研究,2010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存量规模为4648亿元,年均增长率在20%左右。2010年市场存量多数为使用寿命在10年内的产品贡献,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的自动化产品市场已更新换代或者被完全淘汰。由此产生的服务需求接近300亿元。而且未来有继续增长的空间。

 

与此同时,众多自动化供应商也顺应市场变化,及时做出组织机构的战略调整,以更好服务于存量市场。gongkong®研究显示,Siemens作为自动化行业的佼佼者,2011年10月宣布其中国区组织机构全面调整,侧重了行业服务为未来营销方向;Schneider亦成立存量市场业务部门;Honeywell流程行业知名厂商,其服务部门一直以来都是以主动服务为主,并且实现盈利;Rockwell的再制造业务,用户可以在用产品通过再制造,以一半的价格使用最新产品。gongkong®认为,除知名自动化企业外,市场上系统集成商、代理商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均投入存量市场开发,欲在这个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由此,中国自动化市场将进入“得服务者得天下”的时代!
以渠道为主的自动化产品销售,历经过去20年发展,众多供应商已不知自己的客户在哪里。产品从销售到应用,本质发生着变化。数以千亿计的存量市场正是二次分配市场的新机会。
这是gongkong ®第二年撰写该报告。2011年报告的亮点:增加自动化主要供应商服务部门的介绍及2011动态;完善存量市场规模计算的方法论,修正了各年数据;详细描述存量市场衍生的服务市场规模及特点。
以上源于《2011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