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BM落户广东 建物联网公共云平台

IBM落户广东 建物联网公共云平台

2011/12/2 10:05:33

      近日,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宣布将携手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物联天下科技集团展开合作,建立“物联网新技术实现中心”,为广东顺德家具商贸重镇乐从规划和建设“智慧家具云平台”、“物联网智慧城市公共云平台”等基于物联网的公共云平台。

 

      据了解10月底,IBM即将召开与物联天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球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其物联网新技术实现中心落户顺德,作为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的朱绍康,他十分强调“实现”二字,他表示这是技术与产业相结合,设在物联天下的实现中心在大中华区,“目前是唯一一个也是第一个”,这也是IBM全球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之一。

 

      作为密不可分的三方合作伙伴,物联天下、IBM软件集团与软通动力即将展开三方战略合作。据透露,物联天下作为整合资源方,负责资源整合,同时将物联网应用的所有公司聚合在一起,软通动力提供服务运营实施,而IBM将作为软件公司,提供平台,同时三方将与园区内其他企业展开合作。

 

      据悉,10月16日,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朱绍康带领其团队来到顺德,与软通动力控股公司高级副总裁康燕文一起专程拜会了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并透露IBM物联网新技术实现中心即将落户物联天下,在顺德打造一个全球物联网示范应用的案例,2年内将在全国复制案例达20—50个。软通动力也透露,有意将华南总部转移到乐从,届时将在物联天下形成大规模的人才与技术应用的集聚。

 

      据了解,顺德同时也奏响了大力发展物联网的步伐,即将在12月底开园的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将迎来顺德区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处的落户,联盟将围绕顺德家具、家电、机械、电子、信息服务、软件、物流、电信运营商甚至房地产开发商等各行业的物联网应用方设置物联网工程技术分中心,未来将会在家具物联网、装备物联网、食品溯源、市场安监几大领域推进技术与产业的应用,全面渗透在顺德及周边产业的每一个领域,引领产业向前发展,在广东省专业镇转型升级的浪潮中积极领跑,作出示范。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家具物联网,而此次合作是IBM大举进军广东制造业的标志,也是广东顺德物联网联盟的启动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