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产业需要“顶层设计”

物联网产业需要“顶层设计”

2011/12/2 10:11:44

      高速光通信实时传输关键技术突破会为武汉物联网产业添翼。武邮院总工程师、博士余少华受访时称,武汉物联网产业需要“顶层设计”。武汉物联网技术研发实力雄厚,现已有“光纤通信与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加入光谷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企业就有69家。

 

       物联网最基础的感知手段是摄像头。目前,各单位企业和各个部门都在安装摄像头,且分属各家。余少华说,物联网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标志,武汉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加速。武汉物联网产业发展,一定要吸取外地经验和教训,建议要做为“一把手工程”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避免物联网建设的新一轮重复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