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控实施的国内首套己内酰胺装置OTS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中控实施的国内首套己内酰胺装置OTS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1月16日,由中控技术股份公司承担实施的山东东巨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年己内酰胺装置操作员仿真培训系统(OTS)项目顺利通过用户的全面验收,这标志着国内首套己内酰胺装置OTS成功应用。


      该OTS项目工艺采用意大利ENI公司环己酮肟化技术和国内成熟重排、中和及多段精制生产技术,仿真范围包括环己酮肟化装置、己内酰胺装置、硫铵装置等,DCS操作界面采用仿中控WebField ECS-100 DCS。由于己内酰胺装置的工艺复杂,操作员缺乏工艺及DCS操作等技能,人员培养难度大;通过中控的仿真技术实现冷态开车、热态开车、正常停车、紧急停车、事故停车、事故处理等培训内容,并配合培训考核系统,使操作员能通过反复练习尽快熟悉工艺及操作,确保企业生产需求,并最终得到用户单位各级领导及操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己内酰胺装置OTS项目具有工期紧、仿真工艺复杂、工程任务量大等特点,在用户的积极配合下,中控项目组通过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确保了项目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中控在化工仿真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APEX)

中控新一代全流程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系统(i-OMC)

锻造底座 飞越巅峰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iAPEX)正式发布

中控技术“135战略控制点”重磅呈现 实力引领流程工业产业升级

中控技术5T战略品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