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都双流获71亿元物联网产业大单

成都双流获71亿元物联网产业大单

2011/12/5 13:45:08

       近日,在以“感知成都、智慧之都”为主题的2011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上,成都双流凭借“主场”优势共签约物联网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71亿元。

 

       近年来,作为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技术孵化和产业化基地,双流县已经具备产业规划、产业载体、产业科研、交通区位、政策环境、人居环境6大优势。目前,双流县正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直奔产业高端,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物联网产业基地。

 

       在此次峰会上,双流县与电子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威宝公司、阿艾夫(香港)有限公司、曙光公司、香港精量电子有限公司、浪潮信息、北京立鑫世创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投资协议。其中,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双流物联网产业园区建设云计算展示中心,这是该公司在西南地区建立的第一家云计算中心。

 

       据双流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20个签约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总产值达59亿元,年税收约4.5亿元,投资强度超过600万元/亩,税收超过40万元/亩。

 

       根据双流县已经出炉的物联网产业“十二五”规划,未来几年,双流县通过物联网产业与新能源、航空物流、生物制药等本地特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将本地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的物联网感知技术创新的聚集地和物联网服务业态创新的引力场。力争到2015年,培育物联网企业200家,产业规模达500亿元,将双流物联网产业园打造为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